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女性减压法:拥抱大树或看恐怖片

2012-11-20 10:32:59  来源:新浪健康频道    转载

  当女性面对巨大的压力,如何为自己的心理减压也成了摆在面前的一岛难题。

  1、运用言语和想象放松。

  通过想象,训练思维“游逛”,如“蓝天白云下,我坐在平坦绿茵的草地上”,“我舒适地泡在浴缸里,听着优美的轻音乐”。在短时间内放松、休息,让自己得到精神小憩,你会觉得安详、宁静与平和。

  2、支解法。

  请你把生活中的压力罗列出来,一、二、三、四……,你一旦写出来以后,就会惊人地发现,只要你“个个击破”,这些所谓的压力,便可以逐渐化解。

  3、想哭就哭。

  医学心理学家认为,哭能缓解压力。心理学家曾给一些成年人测量血压,结果87%的血压正常的人都说他们偶尔有过哭泣,而那些高血压患者却大多数说从不流泪。看来,让情感抒发出来要比深深埋在心里有益得多。

  4、拥抱大树。

  在澳大利亚的一些公园里,每天早晨都会看到不少人拥抱大树。这是他们用来减轻心理压力的一种方法。据称:拥抱大树可以释放体内的快乐激素,令人精神爽朗。

  5、看恐怖片。

  英国有专家建议,人们感到工作有压力,是源于他们对工作的责任感。此时他们需要的是鼓励,是打起精神。所以与其通过放松技巧来克服压力,倒不如激励自己去面对充满压力的情况,例如去看一场恐怖电影。

  6、穿上称心的旧衣服。

  穿上一条平时心爱的旧裤子,再套一件宽松衫,你的心理压力不知不觉就会减轻。因为穿了很久的衣服会使人回忆起某一特定时空的感受,人的情绪也为之高涨起来。

(责任编辑:颜健龙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看恐怖片能减压?错!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现代人生活压力也越来越大。面对来自生活、工作中的压力,许多人选择了特殊的减压方式,如看恐怖片,应该是让自己尖叫最理直……详细>>

心理咨询:我特别爱看恐怖片

有时候我们看凶杀片是意识中行凶,看黄色片是意识中施欲,所以酷爱看什么是无意识想体验什么。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看恐怖片?这5类人要特别注意

恐怖片是一种比较特殊的影片,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看恐怖片,大多数的人看恐怖片都是为了可以追求刺激才看的。需要注意的是,生活中并不是……详细>>

人们为什么喜欢看恐怖片

心理学家早就对为何有人为恐怖片感到陶醉进行了研究,并确立了着迷于过山车、赌博和极限运动者的寻求刺激型人格的特点。有研究发现,很多人还倾向……详细>>

看恐怖片解压靠谱吗?放松方式要选对

随着社会的发展,我们每个人都会感觉到生活压力变大。面对来自生活、工作中的压力,一些人选择了特殊的减压方式,如看恐怖片,以为自己理直气壮的……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