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效应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哪些人不适合看恐怖片?这5类人要特别注意

2019-07-26 06:35:49      

恐怖片是一种比较特殊的影片,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看恐怖片,大多数的人看恐怖片,都是为了可以追求刺激才看的。需要注意的是,生活中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看恐怖片的,因为很多人因为身体或者是心理的原因,看完恐怖片以后,很容易出现危害身体的情况。

哪些人不适合看恐怖片?

1、心理承受能力低的人

心理承受能力比较低的人,是不适合看恐怖片的,因为这样很容易让患者的思绪变得非常的紊乱,而且,恐怖片还容易影响患者的脑部神经,对脑部也有很大的刺激作用的。

2、儿童和青少年

大多数的儿童和青少年的身心都没有完全发育,很多事情不能分清真假,所以有的时候很容易被电影里面的恐怖情节误导。有些身体发育还没有完全发育的儿童,会因为看恐怖片影响到自己的身体健康,进而刺激整个神经系统的发育。

3、孕妇

一般在看恐怖片的时候,都会有一些比较恐怖的画面,这些画面很容易对孕妇的心理造成影响。这种恐怖心理很容易通过血液流通传递给胎儿,有些孕妇会因为看了恐怖片之后,过度惊吓出现睡眠不足的情况,对胎儿的影响是比较大的,一定要注意。很多孕妇因为看了恐怖电影之后,很容易引起心跳加快的情况。有些朋友还容易出现血压快速升高的情况,时间长了,容易引起流产的症状。

4、老年人

老年人的身体素质是比较差的,很容易出现心脏病和高血压的症状,在老年人看恐怖片的时候,很容易出现心脏病的情况,情况比较严重的,还有可能会导致死亡。

5、心脑血管疾病患者

科学研究证明,恐怖片很容易导致人的身体,出现心跳加快和血压升高的情况,所以,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一定不要看恐怖片,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看恐怖片很容易刺激血管,对脑部血管和心脏是有很大的危害的,可以看一些比较温馨的电影,这样对心脑血管还有好处。

温馨提示

建议大家最好不看恐怖片,因为看恐怖片很容易对身体造成影响,危害是比较大的。平时可以听听音乐,放松一下心情,这样对身体也是有很大的好处的。平时也要有一个好的心情,保持一个乐观的态度,这样对各种疾病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心理咨询:我特别爱看恐怖片

有时候我们看凶杀片是意识中行凶,看黄色片是意识中施欲,所以酷爱看什么是无意识想体验什么。详细>>

女性减压法:拥抱大树或看恐怖片

恩格斯曾把人的心理活动誉为“地球上最美的花朵”,而女性的心理活动则是花中之冠。而现代生活节奏日益加快,女性的社会地位不断提高,压力也越来……详细>>

人们为什么喜欢看恐怖片

心理学家早就对为何有人为恐怖片感到陶醉进行了研究,并确立了着迷于过山车、赌博和极限运动者的寻求刺激型人格的特点。有研究发现,很多人还倾向……详细>>

看恐怖片能减压?错!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现代人生活压力也越来越大。面对来自生活、工作中的压力,许多人选择了特殊的减压方式,如看恐怖片,应该是让自己尖叫最理直……详细>>

爱看恐怖片小心患上恐惧情绪

睡前避免观赏紧张、刺激、恐怖的电视剧,如鬼片、凶杀片等,以免造成心理不安而影响入睡;尽量养成每天同一时间上床睡觉的习惯;营造一个优质的睡……详细>>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