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白领易患忧郁症 日常该如何减压?

2012-11-22 10:08:35  来源:食品科技网    转载

  现代人的生活步调快,得失之间也变得鲜明无比,情绪的震荡常让一些上班族们晃得七昏八素,加上人际间竞争的复杂化,若稍有心理调适不当或外在支持无法配合,极易落入情绪忧郁的恶性循环中。

  相对来说比较容易患忧郁症的职业:

  (1)作息不正常的工作,如轮班、熬夜、时差多等工作,容易影响生理时钟,造成内在失调,相对的危险性也会增高许多。

  (2)需频繁调动工作地点及内容的工作,不断地适应新环境及新同事会造成很大的生活压力。

  (3)具有时间压迫性及人际竞争性的工作,如业务工作及定期有业绩会报工作者。

  (4)缺乏社会认同感、社会价值观评价较差等级的工作,也易导致长期缺乏自我认同感、成就感,以及缺少满足心理上需求,这也包括工作前瞻性等因素。

  (5)缺乏同侪伙伴的工作环境,压力及责任较少有人可以共同承担,一旦有事,只能独自承受,压力难以排解。

  职场减压原则:

  (1)以开阔、弹性的角度来看待人生中的挑战,危机也许会变成转机。

  (2)设定“合理”的工作及人生目标,要求完美大多只会失败。

  (3)了解自己优缺点,修正不合宜的自我特质,EQ是可以透过重视和训练而加强的。

  (4)把压力说出来、唱出来、写下来,这就是减压治疗,心理倾吐、歌唱减压、写作治疗都是流行又有效的心灵疗法。

(责任编辑:颜健龙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你如何击败冬季忧郁症?

冬季一来,很多人的心情开始变差。我们特别容易觉得累,人也懒洋洋的。这也被叫做冬季忧郁症。这是怎么引起的呢?你如何击败冬季忧郁症呢?详细>>

职场白领要如何减压?可以试试这4点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竞争的日益激烈,城市居民需要面对各种压力。尤其是中青年白领,往往职位越高,心理压力越大,显然,工作压力对我们有很大的负面……详细>>

忧郁症测试 如何自测抑郁症

忧郁症测试 如何自测抑郁症? 抑郁症如今已经被人们熟知,工作学习生活的压力让越来越多的人患上抑郁症,那么,到底抑郁症的症状是怎样的、如……详细>>

职场白领压力过大如何减压,送你4个减压的好方法!

现代人由于工作和人际关系、家庭关系等,会产生一些紧张、竞争、还有忧患等不良的情绪,这些不良的情绪就是压力的来源。压力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详细>>

如何来对抗忧郁症?送你4招来对抗忧郁症

患有忧郁症的人群情绪比较低落而且体重下降,身体很虚弱,同时伴有失眠多梦,没有任何食欲以及记忆力减退。从医学上来说忧郁是因为脑部得不到充足……详细>>

  • 李启荣

  • 李爱凤

  • 张杰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