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职场心理 > 正文

快乐与不快乐决定于自己

2010-11-02 00:24:0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快乐与不快乐决定于自己

  春节长假过后,许多打着“找一份理想工作”旗号的年轻人,开始蠢蠢欲动酝酿着下一波跳槽计划了。而与人谈到过往工作经历时,也经常会发现,一些看似年纪轻轻的人竟然换过不下三四份工作。问其原因,答案不外乎“太累”、“无聊”。

  下一份工作就是一片曙光么?“那可未必。”西南大学心理学副教授杨东如是说,“很多年轻人以为换了工作便万事皆有,其实不然。如果心态不改变,即使真正换了一份工作,很可能也是同样的结果。”其实,没有真正让人不快乐的工作,只有不快乐的工作者。这就如同打电子游戏,升级很困难,打怪兽很费力,重复性的过程很枯燥,可是很多人投入其中,享受到了乐趣。

  在此过程中,尽量做到三点,把不快乐的状态扭转过来吧:发挥技能,同一份工作,每个人做出来不一样,尽量让岗位成为自己发挥特长的场所,比如同样是记者,有些人写得一手好文章让人折服,有人则以得体的谈吐让人如沐春风;发掘乐趣,一位在职场多年的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发现自己非常享受为同事答疑解惑的成就感,于是去上了讲师培训课,更上一层楼,现在已成为优秀的企业内训讲师;发现意义,身为银行柜台服务员的人,若只认定,这不过是一份“收钱付钱的活动”,那枯燥心情必可想见。然而,若能察觉工作为顾客所带来的变化,就能重新定义这份工作:“因为我,顾客们能如愿以偿做好财务安排,活得安心自在……”

心灵小木屋热文排行榜10月20-10月25日
  • 40岁老处女究竟在害怕什么?1400972
  • 解析:乱伦者和轮奸者的心理1008511
  • 甩不掉的童年“性游戏”阴影923058
  • 揭秘同性恋,为性还是为爱?852070
  • 解读:人的刻薄心理从哪里来813905
  • 国人最具杀伤力的性暗示语言排行榜766246
  • 揭秘:男人为何爱说黄色笑话695481
  • 盘点:娱乐圈中的双性恋巨星(图)669083
  •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一二三631522
  • 解析:乱伦者和轮奸者的心理605394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快乐由自己决定

详细>>

9大坏习惯让自己不快乐

让自己不快乐,可要比获得幸福容易得多了。从最新的研究,还有我们的生活经历中,我们都可以获得不少灵感。详细>>

谁能决定你快不快乐?

喜则气缓,经常保持愉悦的心情,利于身心放松,利于解放自调机能。这就是《素问·上古天真论》所说的“无思想之患,以恬愉为务,以自得为功”,时……详细>>

如何让自己更快乐?应养成这4个快乐的好习惯!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一直处于快乐状态,只有拥有良好的心情才能应对接下来困难的工作或者学习,其实只要做好这4点就能让自己变得更加快乐。详细>>

小心别让亚快乐弄丢了真快乐

详细>>

  • 王相兰

  • 李启荣

  • 李爱凤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