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从孙红雷看成熟男人不婚的N种心理

2010-11-17 02:11:1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从孙红雷看成熟男人不婚的n种心理

  近日,孙红雷被父亲当众逼婚事件已经占据各大媒体的娱乐头条。也许大家对这件事会褒贬不一,各有各的看法。但是天空永远蔚蓝作为一个婚姻情感领域的关注者,却很自然想到了一个日益普遍的社会问题。那就是有越来越多的,象孙红雷这样成熟、成功和有着良好女人缘的男人始终不愿意迈入婚姻的门槛。这在天空永远蔚蓝看来他们还是有着自己一定的心理出发点的。本人粗略地总结了下,至少有如下几种:

  其一,事业永远是最重要的

  曾有人说过,一个男人成熟不成熟首先要看他对事业的态度。大多数成熟的男人都会把事业摆在最重要的位置,它是超过婚姻和爱情的。他们之所以有这种心理,那是因为都有一种自我价值的渴望,这种渴望是财富和权力的拥有,是控制和被欣赏的情感需求,大有刘备所言“女人是衣服,兄弟如手足”之感!

  其二,自由惯了,不愿意受婚姻的束缚

  婚姻意味着责任,而大多数责任都是通过牺牲个人的自由而去承担的。所以,对于一个大半辈子都习惯了一个人生活的成熟男人来说,若不是到万不得已,他是绝对不愿意轻易接受婚姻的束缚的。自由在他们眼里,就是生命和人生的动力,哪怕是为了自己心爱的女人,他都不会放弃自由而违心地步入婚姻。

  其三,太看重品味,宁缺勿滥

  大多数事业有成思想成熟的男人,在看待事物和处理事情上都是有着自己一番独特品味的,看女人和选择婚姻也样,他们不会轻易随便爱上一个女人,纵然是爱了,也不一定会随便找个时间草率地娶进家门。他们喜欢按照自己的品味和计划去办事,哪怕时机和品味都一丁点的不对头,他们都不会选择妥协,而宁愿错过和缺失,也不愿意将就和冒险。

 

${FDPageBreak}

从孙红雷看成熟男人不婚的N种心理

  其四,经历得太多,对婚姻没有什么信心

  在当今这种社会里,越是经历多的人,就越是对婚姻没有足够的信心。因为他们看得太多,听得太多,感受和意识到的也太多。在他们看来,既然婚姻越来越不能给人于自由和快乐,那为什么还要拼命地朝着婚姻这座围城里钻呢?这对于成熟的他们来说,是完全可以控制住自己的。

  其五,不婚也是一种无可厚非的生存状态

  恕天空永远蔚蓝直言,我们现在的婚姻已经远远不是先前那种味道了。或许婚姻更多的只是一张纸而已,婚前婚后基本上不会有什么很大的区别。婚后能做的事,婚前照样能做,反倒是婚前能做的事婚后却不能随便做了。所以,基于社会对两性关系的无限宽容,更多的人已经把不婚作为一种再正常不过的生存状态了,这种生存状态的好处是快乐而又自由。

  其六,能给婚姻的时间真的是太少了

  天空永远蔚蓝有一位朋友,四十出头,事业和才智都可谓是过人一筹,但就是迟迟不肯走进婚姻的殿堂。每当周围有很多热心的朋友和他提到婚姻问题的时候,他回答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本来一个人时间就不够用了,若是再多出一个或两个人要去和我分抢的话,我真的不敢想象!”其实,事实也如此,婚姻并不是简单地打个结婚证,在一起睡个觉,而更多的时候是需要花时间和精力去交流、欣赏和经营的,若是做不到这一点,尽不到这一份职责,倒还真的不如一个人生活更好一些。

一周热文排行榜11月1-11月5日
  • 十大妩媚女星不堪回首的婚史1400972
  • 大S闪婚太恨嫁 这次幸福有戏吗1008511
  • 40岁老处女究竟在害怕什么?923058
  • 男女不能白头偕老的九征兆 852070
  • 男女发生关系后的七种结局813905
  • 为何色情电影永远吸引男人的眼球766246
  • 解析:乱伦者和轮奸者的心理695481
  • 过来人谈女人们的处男情结669083
  • 男人一生至少经历十四个女人631522
  • 嘴型揭示女人一生的命运605394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判断男人是否成熟 细数不成熟男人7个表现

过了青春期之后,很多男性朋友就会不喜欢别人说自己不成熟,于是,事事想证明自己已经是个大人了,可是却总会做一些傻事来证明,效果却往往相反。……详细>>

心理成熟男性的特征有哪些?这4种特征快看看你有没有!

成熟的男性容易受到异性或者长辈的青睐,成熟不仅仅是在做事风格上稳健而且心理上沉稳,这样能够给人们安全感,成熟男性会有哪些心理特征呢。详细>>

探索:男人不结婚的心理

对很多男人来说,婚姻的好处是永远有个属于自己的去处,问题是,永远只能有这一个去处。于是,男人们总是拖着,不想过早地用婚姻把自己禁锢起来。……详细>>

男人不想结婚理由背后的心理真相

谈到结婚时男人诸多借口,这些理由就是他们真心的想法吗?不一定!要知道,有时候恋爱越久,男人就越不想娶你,这是为什么呢?一起来看看。详细>>

十个生活小细节 帮你选择成熟稳重的好男人

相信90%的女生都想找一个成熟稳重、有责任心、孝顺的好男人做自己的另一半。但是,怎样才能看出他是否成熟稳重呢?其实,只要从一些生活小细节……详细>>

  • 李爱凤

  • 王相兰

  • 刘恩益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