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效应 > 正文
心烦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

心理成熟男性的特征有哪些?这4种特征快看看你有没有!

2019-07-18 06:00:25      

成熟的男性容易受到异性或者长辈的青睐,成熟不仅仅是在做事风格上稳健而且心理上沉稳,这样能够给人们安全感,成熟男性会有哪些心理特征呢。

心理成熟男性的特征有哪些?

1、学识渊博而且含蓄

大部分成熟的男性喜欢阅读书籍,通过多看书来丰富内涵。会不断的接受新鲜的事物,来扩大自己的眼界以及学识范围。在工作或者生活中真正需要的时候能够展示出才华,从来不会卖弄自己的学识,也不会因为虚荣心或者好面子而夸夸其谈。成熟的男性并不会因为小事而斤斤计较,不会贪小便宜,不会因为吃小亏而心烦意乱,总是不停的抱怨。另外眼光以及内心并不会被琐碎的事物而绊住。

2、从来不会夸夸其谈

一般心理成熟的男性并不会随便的谈论某件事情,适当的保持沉默,说话声音小思绪清晰而且不会乱嚷嚷。不会因为喝点酒而随便讲一讲小故事或者小经历。另外心里成熟的男性也不会出现出尔反尔的事情,能够重视自己的每一个承诺。在对别人许诺是会经过周密的考虑,如果不能兑现的话他们绝对不会保证,每一句话都会让你们觉得可信而且放心。

3、会勇敢的承认错误

心里成熟的男性从来不顽固,能够接受各种意见,采纳对自己好的建议,而且不会做出决策,勇于承担错误。另外,成熟的男性懂得如何尊重他人和尊重自己,不管做什么事情都会换位思考,站在别人的角度上来考虑问题,不强求也不会强求自己,从来不会以自我为中心。

4、意志比较坚定

大部分心理成熟的男性心理素质好,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能淡定的处理。能明确自己的目标,当目标确定之后会努力的往前行,不管遇到挫折还是失败都会积极面对,分析其原因,并且总结经验和教训,及时改正错误。

温馨提示

一般成熟的男性会有以上特征,不会过分的追求虚荣,能大胆的面对生活上的困难以及挫折。不管做什么事情都很谦虚,尊重他人的想法。能文明对待每一个职业中的人,不会刻意的贬低他人,善于扬长避短。不会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而沮丧,能做到言必出,行必果,勇于承担责任和错误。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理成熟男人的特征 心理成熟 男人

有这4种心理特征的人,说明你的心理极不成熟

都说随着年龄增长,所经历的事情比较多,心理也会逐渐成熟,但在生活中有很多人虽然年纪已过半百,但心理年龄却停留在青春期,冲动不成熟。可能很……详细>>

心理成熟有5个明显标志,看看你满足几个!

心理成熟是在当下的事情和对未来的意识中,能做出正确的平衡以及选择,能用从容和自然的态度来面对一切。虽然年龄在不断的增长,不过内心成熟度却……详细>>

抑郁症的4大特征,快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现如今一些心理疾病变得越来越常见,抑郁症则是众多心理疾病中自杀率最高的一种。绝大多数的抑郁症患者在患病之后都会表现出忧郁、心情低落、伤感……详细>>

不成熟女人的特征有哪些?快看看你在其中吗!

在结婚前,许多女人都想自己幼稚点,究竟还年轻小嘛,坚持一些童心可以让人更快乐一些,但是有了男朋友或是结婚后,假如再不成熟起来,那就太不应……详细>>

有这5种表现的人是心理不成熟的表现,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在《少有人走的路》中有一句话说“人可以拒绝任何东西,但不可以拒绝成熟”。内心成熟是一个人成熟的标志,成熟的内心能使人更强大,能让人承受的……详细>>

  • 张绪富

  • 黄伟明

  • 吴大嵘

  • 老膺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