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五个心理问题不必担心

2010-09-21 08:10:32      家庭医生在线

  美国《Glamour》杂志日前刊文,以下5个心理问题完全不必担心,也不必紧张到有点困惑就扣上心理疾病的帽子:

  1.“我总是很在意别人怎么看我,担心他们会不会讨厌我不喜欢我。”

  评估和留意其他人对自己的看法是一件好事,只是你不必为这个耗费太多精力。更不必担心别人觉得你不好,要自信起来。

五个心理问题不用害怕

推荐阅读:教师的心理压力完全解析

  2.“我很容易心烦意乱,情绪变化非常大。有时候自己都不能理解自己。”

  如果你是男生,那么你要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情绪外露的人往往给人不成熟的感觉,但又让人觉得你真诚可爱,所以适当控制就好;如果你是女生,那情有可原啦,女生每个月都会有情绪不能自控的那几天,为什么这样?也是道不清说不明的。

  3.“躺在床上我总是想第二天该干的事情,经常失眠。”

  大部分人时不时会失眠,这种情况的需要放松,工作和生活状态之间的转换很重要,工作以后能及时的释放自己是一个很好的习惯。在睡觉前,花点时间为明天做个计划,你就不必躺在床上胡思乱想,床上该做的事情就是睡觉!

  4.“当我有点头疼,我就担忧是否身体出了问题。”

  注意你的生理感觉,这个很正常,只要你不会因为一点疼痛就匆忙跑去急诊室。

  5.“我极度缺乏自信,每天都过得很压抑。”

  你不必为此担心,也许你是个优秀者。建立自信以后你会强大100倍,只需要专注做好你的每件事即可。

 

心灵小木屋热文排行榜9月10-9月17日
  • 十大明星的无性婚姻(组图)1400972
  • 4件伤自尊的事不能跟男人开玩笑1008511
  • 女友太保守 我和同事尝禁果923058
  • 妻子10个温馨动作让老公更疼你852070
  • 盘点:9位娱乐明星自杀身亡(组图)813905
  • 一个女大学生的同性恋自白766246
  • 男人背着女人最爱做的10件695481
  • 最易产生办公室恋情的6个情形669083
  • 70后老男人为何不愿娶80后?631522
  • 最容易把持不住的十种男人605394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犹豫是什么心理问题? 怎么改善犹豫的心理问题?

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出现犹豫不决,选择障碍等心理特征。可是犹豫不决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不便之处,内心会不由自主的做任何事情都开始犹……详细>>

缺爱的人更容易出现心理问题?这5个心理问题让你害怕!

对于孩子来说,父母最关心的是保证孩子的生存,健康是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能拥有的,但很多家长却忽视了给孩子心理上的支持。孩子需要的照顾不仅仅……详细>>

现代人易出现哪些心理问题?这4大心理问题要多注意

现在人们越来越注重于心理上的疾病,心理上疾病正在逐步的扩张,必须要引起人们的重视,如果放任不管的话,可能会增加心脏的负担,从而导致冠心病……详细>>

不愿结婚是心理问题?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乃人之常情。不愿结婚,似有悖常理,但事实上有些人确是不愿结婚,常见的原因与生理因素、心理因素、社会因素、性观念等有……详细>>

哪些心理问题需要重视?这几种心理问题要及时纠正

不健康的心理包括很多,比如过于忧郁,内心狭隘,有嫉妒心,对某件事情恐惧等,这属于心理上的疾病,一旦发现有心理问题上的苗头就要及时通过各种……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