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犹豫是什么心理问题? 怎么改善犹豫的心理问题?

2018-08-03 08:21:53      

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出现犹豫不决,选择障碍等心理特征。可是犹豫不决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不便之处,内心会不由自主的做任何事情都开始犹豫。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犹豫不决是什么样的心理。

那么,犹豫是什么心理问题呢?

犹豫,拿不定主意,不果断都是犹豫不决的表现,不知道应该怎样进行选择。在买东西或者做决定的时候,不知道该如何进行,导致心里非常的矛盾和痛苦,迟疑,不知道应该怎样做选择,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心里反反复复的都在问自己,这件事情应该怎样做,导致犹豫不决的情况出现。

怎么改善犹豫的心理问题?

1、给自己树立信心

很多的时候,大家都在两件事情之间不知如何做选择,没有一个固定的模式和判断的方法来做决定,这个时候我们会把所有的选项都在脑海里浮现出来,然后问自己应该选择哪个才是最好的答案,所选择的决定就是在确定自己的核心价值,一定要认为自己的选择是最好的最正确的。

2、相信自己的直觉

从小到大,从人刚一出生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长大的过程中都需要判断每一件事情。一般在做非常重要的事情的时候都会非常的犹豫,怀疑自己的判断是否正确,这时候一定要相信自己的判断。

3、尽量多掌握相关信息

在做一件事情非常犹豫的时候,是因为准备工作没做好,在这之前不管是买样东西还是做一件工作都已经做好充足的准备,掌握一些全面的相关信息,只有搜集了足够的数据,这样才可以做到心中有把握,也可以在所有支持或者反对的事物以及人面前加以权衡,让分析能力更加的清晰。

4、尊重自己的怀疑

很多时候,不知道这件事情该怎么做的时候,面对改变也不一定不要逃避。很多人在这个时候都会选择给自己开脱,找很多理由欺骗自己,继续停留在原地,这样是不对的。其实那只是另外一个胆小的自己,这个角色会让我们恶性循环,这个时候不妨尊重一下自己的怀疑,让自己更加自信。

出现犹豫不决的心理时,不妨问一问身边的朋友或者家人,在他们的肯定下,勇敢的相信自己认为自己做的决定是正确的,慢慢的就可以告别犹豫不决的心理。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犹豫的心理问题方法 心理问题 犹豫

现代人易出现哪些心理问题?这4大心理问题要多注意

现在人们越来越注重于心理上的疾病,心理上疾病正在逐步的扩张,必须要引起人们的重视,如果放任不管的话,可能会增加心脏的负担,从而导致冠心病……详细>>

缺爱的人更容易出现心理问题?这5个心理问题让你害怕!

对于孩子来说,父母最关心的是保证孩子的生存,健康是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能拥有的,但很多家长却忽视了给孩子心理上的支持。孩子需要的照顾不仅仅……详细>>

哪些心理问题需要重视?这几种心理问题要及时纠正

不健康的心理包括很多,比如过于忧郁,内心狭隘,有嫉妒心,对某件事情恐惧等,这属于心理上的疾病,一旦发现有心理问题上的苗头就要及时通过各种……详细>>

不愿结婚是心理问题?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乃人之常情。不愿结婚,似有悖常理,但事实上有些人确是不愿结婚,常见的原因与生理因素、心理因素、社会因素、性观念等有……详细>>

有哪些常见的心理问题?5种常见心理问题,教你好方法一一克服!

心理学中有几种比较常见的病症,不仅严重影响了患者的正常生活,同时还导致一部分患者产生自我怀疑的情绪,因此症状变得越来越严重。现代人心理问……详细>>

  • 刘恩益

  • 李爱凤

  • 王相兰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