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犯罪心理学专家:家人对返乡打工者应宽容

2010-02-05 09:24:5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人物简介:李玫瑾,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犯罪心理学教授,多年来从事犯罪心理学研究。

  这是一个畸形的情绪化犯罪,没有赚到钱是他们矛盾激发的焦点。这种情况,当事人往往有很深的受挫背景,外界如果给他持续的不良刺激,就很可能导致他爆发起来,从而走向疯狂。

  每个人都要懂得调控自己的情绪,调控的方法有两个——调动,或者克制。在这个案子里面,祝才发打工没赚到什么钱回到家,作为一个男子汉,心里其实已经很憋屈了。他的妻子又不断地谩骂,只会使他更憋屈。

  有时候在大街上,人们会为了一点小事吵起来,持续下去的话也会导致激烈的对抗。因为人的大脑有一个亢奋区,持续的不良刺激会使亢奋区扩大,人会变得不理性。克制的办法有很多,比如深呼吸,大喊一声,或对自己说一些宽慰的话等等。

  也许他的妻子会想,正是因为骂的是自己的亲人,才会更加没有分寸,无所顾忌。这恰恰错了,夫妻之间更要相敬如宾,互相体谅。比如,祝才发已经出去赚钱了,说明他也是想好好赚钱的。今年没有赚到钱,那么他们应该商量,是不是重新计划一下明年,外出还是在家乡种田?如果是这种思路,就不会导致悲剧发生。

  春节快要到了,返乡的打工者纷纷踏上回家的路了,家人对他们要更宽容一点,这不仅关系到家庭的和谐,还可以避免某些情绪化的犯罪。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犯罪心理学:解析湖南浏阳杀妻碎尸案

湖南浏阳杀妻碎尸案震惊世人、令人不寒而栗,为何犯罪嫌疑人如此丧心病狂?为何他又如此理智狡猾,能逃脱罪责达两年之久?为何他在选择逃跑后又畏……详细>>

犯罪心理学问题 全面探讨犯罪问题

犯罪心理学问题 全面探讨犯罪问题!在中国犯罪心理学是新兴的一门学科,但是在欧美很早以前就开始对犯罪心理有了专门系统的研究,随着社会的发……详细>>

犯罪心理学测试 来测测你有多暴力

犯罪心理学测试 来测测你有多暴力详细>>

犯罪心理学:你长得够安全吗?

一个姑娘晚上独自回家,朋友不送也就算了,临别时还要来上一句:“没事的,你长得够安全。”这话真让人气结,难道自己长相就真的那么平庸吗?其实……详细>>

心理专家:国际宽容日让我们学会宽容

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