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抑郁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斯德哥尔摩综合征躁狂抑郁症青少年抑郁症儿童抑郁症老年人抑郁症

母乳喂养或有益宝宝心理健康

2010-01-14 13:45:4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不少人知道,母乳喂养有益宝宝身体健康。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发现,母乳喂养6个月以上还可能促进宝宝心理健康,降低孩子成长过程中出现心理问题的几率。 

    心理评估 

    西澳洲大学特莱索恩儿童健康研究所进行了一项母乳喂养与儿童心理健康的跟踪研究。研究对象为2366名儿童,其中11%完全由人工喂养,38%母乳喂养时间少于6个月,其余儿童母乳喂养时间超过6个月。 

    与那些母乳喂养时间超过6个月的母亲相比,母乳喂养时间短的母亲较年轻、受教育程度较低、生活水平较低、承受压力较大、吸烟者更多,而且更容易得产后抑郁症。 

    研究人员在这些儿童2岁、5岁、8岁、10岁和14岁时,分别对他们进行心理健康评估。 

    改善行为 

    在每一次评估中,研究人员发现,那些母乳喂养时间短的孩子行为问题较多,更多地表现出攻击性或者抑郁;母乳喂养时间每增加一个月,孩子的行为就改善一些。 

    综合考虑社会、经济、心理等因素以后,研究人员认为,母乳喂养6个月或更长时间对孩子在儿童期和青春期的心理健康和幸福感具有积极作用。 

    路透社12日援引主要研究员温迪·奥迪博士的话报道:“母乳喂养持续较长时间对孩子进入青春期时的心理健康具有显著益处。” 

    研究人员说,母乳喂养过程能够增加母亲和孩子的交流,增进母子感情,增强幸福感,从而有利于孩子日后更好地应对压力,降低出现心理问题的风险。 

    这一研究结果刊载于美国期刊《儿科学杂志》。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度的八卦话题有益女性心理健康

“我只告诉你,你千万别告诉别人哦!”两位女性朋友聊完熟人的八卦后,其中一位嘱咐说。但你放心,听的那位一定会在犹豫片刻后,转身说给另一位……详细>>

什么是心理健康?心理健康的标准是什么呢?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人们对于健康的认知,已经不再停留在单单的身体健康这一方面了,更多的是保持身体以及心理双方面的健康,只有保证身心健康的……详细>>

什么是心理健康?心理健康的标准

对心理健康概念并没有统一的界定,不同的组织或学者各有侧重不同的定义。如1946年第三届国际心理卫生大会认为:“心理健康是指在身体、智能以……详细>>

心理健康的8大标准

一般说来,心理健康的人都能够善待自己,善待他人,适应环境,情绪正常,人格和谐。心理健康的人并非没有痛苦和烦恼,而是他们能适时地从痛苦和烦……详细>>

“炫食物”或有心理疾病 揭秘食物与心理健康的关系

最新研究称:那些成天在网上发自己吃的喝的做的人很可能有心理疾病。“炫食物”是指人们拍摄自己的食物并发到各种社交网络上的做法。这种行为流行……详细>>

  • 程道猛

  • 李启荣

  • 张杰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