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母乳喂养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母乳喂养不仅有益于宝宝 对妈妈也有益!

2019-02-09 07:45:06      

母乳喂养可以提供给宝宝身体需要的营养,促进宝宝健康成长,而且能提高宝宝自身免疫力,降低宝宝患各种疾病的风险,改善宝宝体弱多病的问题。其实,母乳喂养不仅对于宝宝来说好处多多,对于妈妈也是有好处的,能够促进产后身体的恢复。

母乳喂养对宝宝的好处

1、母乳是宝宝最好的营养来源,母乳喂养可以提供给宝宝身体需要的营养,能让宝宝更加健康的成长,可以避免宝宝身体营养不良的问题。妈妈最好坚持母乳喂养,母乳喂养的时间不宜少于一年,坚持母乳喂养对宝宝有好处。

2、坚持母乳喂养能增强宝宝的免疫力,母乳中含有的免疫成分能改善宝宝体弱多病的问题,可以让宝宝的身体更加强壮,从而能降低宝宝患各种疾病的风险。妈妈可以适当延长母乳喂养的时间,对宝宝来说是非常有好处的。

3、母乳喂养还可以增进母子之间的情感,能够让宝宝感觉更有安全感,宝宝晚上睡觉也会比较踏实。母乳喂养的宝宝一般不会恐惧,性格上会更加开朗,情感上也会更加健康,母乳喂养的宝宝不会感觉到孤单。

母乳喂养对妈妈的好处

1、母乳喂养能促进产后身体的恢复,能促进母亲子宫的收缩,从而能促进子宫早日恢复,减少产后并发症的产生。宝宝在吸允的过程中会刺激母体催产素的分泌,有助于子宫的恢复,也有利于卵巢的恢复,能让妈妈的身体更快恢复。

2、母乳喂养,能够帮助妈妈消耗在孕期堆积的脂肪,可以促进母亲形体的恢复,具有产后瘦身减肥的作用。母乳喂养的过程中可以促进母亲与宝宝感情的建立,可使妈妈得到心理上的满足,可见母乳喂养对妈妈也是有多种好处的。

3、母乳喂养在某种程度上可以抑制排卵,延缓月经的到来,从而能达到产后避孕的效果,降低母亲患乳腺癌和卵巢癌的风险,还能起到保护乳房和卵巢的作用。母乳喂养可以减轻家庭育儿的压力,能减轻经济方面的负担。

母乳喂养不仅对宝宝有很多好处,对妈妈也有相当多的好处,母乳喂养能提供宝宝身体需要的营养,而且能促进产后妈妈身体的恢复。母乳喂养还可以建立良好的母子感情,让宝宝更加有安全感,培养宝宝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母乳喂养重要性 母乳喂养的好处 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有益于妈妈心脏健康

据《健康报》报道,一项新的研究显示,母乳喂养不仅有利于婴儿健康,而且对母亲的心脏健康有好处。 详细>>

母乳喂养益于宝宝生长发育 对妈妈有何益处呢

其实妈妈给宝宝进行母乳喂养的时候,不仅对宝宝有好处,同时对于妈妈们也是很多好处的。至于有哪些好处呢,我们就一起接着往下看吧。详细>>

母乳喂养孩子不易得肝病!母乳喂养对妈妈也好处多多

《美国实验生物学会联合会杂志》刊登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母乳中的一种抗氧化剂有助于预防肝脏疾病。母乳是获得抗氧化剂PQQ的重要途径,而PQQ……详细>>

母乳喂养:营养宝宝、健康妈妈!

“奶粉门”事件让我们回想起了母乳喂养的诸多优点,而事实上,许多妈妈担心母乳喂养破坏了自己的体型,很早便让孩子吃配方奶粉。其实,过分的依赖……详细>>

母乳喂养对孩子一生都有益

由于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生活观念的改变,现在越来越多的妈妈在婴儿出生以后放弃使用母乳喂养而使用牛乳代替。由于牛乳中的营养成分和母乳有很大的区……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