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德国400万抑郁症患者 心理疾病竟是禁忌

2009-11-13 13:33:0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如果说几年前代斯勒因为抑郁症退出足坛仅仅是让人惊讶的话,那么恩克的死则让人感到震撼,德国体育界也开始真正面对这个话题。而事实上,不仅仅是德国体育界,整个德国都有大批抑郁症患者需要得到及时的心理辅导,他们随时有可能成为下一个代斯勒、下一个恩克。

  据德国卫生部统计,德国大概有400万抑郁症患者,抑郁症已经成为了一种非常普遍的疾病,是德国现代社会中仅次于心血管疾病的第二易发疾病。10%至12%的德国人都至少在人生的某个阶段得过抑郁症,其中患者中女性人数高于男性,但由于面临的社会压力更大,所以男性自杀的比例更高。每年德国大概有12000人自杀,其中绝大多数是抑郁症患者。

  德国球员工会对恩克的死表示痛心,工会主席本巴拉诺斯基本周三在接受采访时称赞了波鸿和拜仁,这两支俱乐部已经设有专门的心理医生,“俱乐部方面有好的例子……已经开放了面对这种情况。如果其它俱乐部也能这样做,无疑会受到欢迎。”

  但汉诺威的新闻官昆特表示,心理疾病依然是德甲的禁忌话题,因为在很多人看来,得了抑郁症就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缺陷,就像恩克,始终不愿对公众公开这个话题。专家推断,这也是为了怕影响其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前途,也怕因此失去了对养女的抚养权。而本周四德国媒体评论说,抑郁症与同性恋一样,是德国足球的两大问题,“德国足球不愿去面对这些问题,却无法否认这一现象越来越严重。”汉诺威的经理施玛德克说:“恩克交给了我们一个任务——如何让年轻球员能够健康的成长。”

  《莱茵邮报》称,由于承担着过大的压力,职业运动员更容易受到抑郁症的影响。德国球员工会早在2003年就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从2003年夏天就开始对那些失去工作的职业球员进行心理辅导。专家们指出,如果能得到及时的心理辅导,抑郁症病人也许能很快康复,但很多运动员都不愿直面这个话题,怕自己的病情被曝光,“自从患上抑郁症后,恩克一直过着一种双重的生活,在公众面前,他为人谦逊低调,深受球迷爱戴;但在私生活中,他一直生活在压力和恐惧下,怕经历职业上的失败,怕失去养女。在德国这样一个竞争的社会,惧怕失败和竞争力下降成为了一个禁忌话题。”

  在恩克事件发生后,德国足协主席兹旺齐格宣布,为了杜绝同类事件再次发生,德国足球必须正面面对抑郁症,而这一切也不能停留在表面上,“必须在青少年足球运动员中就抑郁症进行普及性教育,让人们了解抑郁症是常见的大众疾病。药物治疗对抑郁症非常有效,而该疾病最大的危险就在于讳疾忌医。”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抑郁症是离我们最近的心理疾病

● 抑郁症常被称为“情绪感冒”,即是说,它太常见了;详细>>

抑郁症是严重心理疾病 抑郁症有什么表现

抑郁症是一种人类心理疾病中比较严重的心理疾病,其一旦发病之后,就会有非常明显的症状表现,对人的正常生活工作带来非常大的影响。详细>>

他的抑郁症竟是被逼出来的

一张充满阳光气息的照片发到了我的电脑屏幕上。照片中的他,眯着眼睛眺视前方,仿佛在思量着什么。尽管目光中带有几分忧郁,但整张照片依然给人以……详细>>

玫瑰花茶有助于预防抑郁症? 抑郁症究竟如何预防

抑郁症的发生是一件比较严重的事情,抑郁症的危害到底有多大呢?生活中我们又该吃什么做什么来预防抑郁症,今天让我们一起来探讨,抑郁症,究竟应……详细>>

跑步竟然能治疗抑郁症 抑郁症要注意3个禁忌

对于少数姑娘来说,跑步可能是所有运动中的最后一个选择。气喘吁吁,大汗淋漓……想想都让人不快。但如果你真的闷闷不乐,跑起来,你会快乐的!详细>>

  • 李启荣

  • 刘恩益

  • 程道猛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