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女性着装暴露丈夫心理焦虑

2009-11-19 09:52:0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武汉大学教授、主任医师、高级心理咨询师

  今冬的第一场大雪后,与一位中年朋友的交谈感触颇深。

  其夫人比其小,且爱打扮,尤其喜欢穿比较暴露的服装外出。朋友深感困惑:为什么女性都在乎别人的“回头率”呢?在家里穿暴露点还可以接受,为什么在单位上班还要那样穿?难道办公室里真的有个关注她的“他”?

  为什么现代职场女性越来越喜欢穿着“具有表现自我功能”的服装呢?其实,女性着装一般都是为悦己者荣,如果在家里没有喝彩声,她就只好到单位里,期望听一听外人的喝彩声,以满足一下“回头率”带来的“虚荣心理”。

  我给那位朋友的建议如下:

  1、定期举办“家庭服装秀”,让夫人将衣柜中各式服装取出,按颜色、季节等进行混合搭配套穿演示。你呢,就坐在沙发上当评委,点评每种搭配的优缺点。

  2、以情感化,用关心夫人的身体健康的口气说:天冷了,要预防“甲流”啊!要穿有领子的厚衣服,冬天,服装的保暖才是最重要的,身体的曲线美等到来年春天再展示吧。

  3、以爱包容,你应该将你对她的爱直接或间接地告诉她,以免她用“极端事件”来考验你的爱情态度是否改变。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要怎样克服心理焦虑症? 有哪些小窍门呢?

随着现代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人更容易出现各种心理疾病了,焦虑症是现代人一种常见的心理疾病。长时间出现焦虑症对身心健康会造成相当大……详细>>

怎么缓解心理焦虑?5个好方法能帮你摆脱焦虑

生活快节奏的大都市,总是有很多的压力让我们感到很紧张和焦虑,不知不觉中焦虑会蔓延到很多人的心中。焦虑的主要原因是生活和工作的压力过大,如……详细>>

失眠时间过长当心心理焦虑

失眠时间过长当心惹上心理焦虑问题。优质睡觉可维护人体健康,但失眠则易诱发多种疾病。专家表示,长期失眠易导致精神焦虑、免疫力下降,并且很……详细>>

生活12个妙招 赶走心理焦虑好心情

每个人都有过焦虑或者紧张的经历。当面临意义重大的事件时,多数人会不同程度地感到心跳加速,胸口憋闷,语言不利,严重者甚至可能会因为兴奋过度……详细>>

研究称发呆能缓解心理焦虑

繁忙紧张的现代人,谁都希望给心理减负。最近,《印度时报》告诉我们一个最简单的减压方法:发呆。详细>>

  • 刘恩益

  • 李启荣

  • 李爱凤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