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焦虑症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怎么缓解心理焦虑?5个好方法能帮你摆脱焦虑

2019-01-07 06:22:41      

生活快节奏的大都市,总是有很多的压力让我们感到很紧张和焦虑,不知不觉中焦虑会蔓延到很多人的心中。焦虑的主要原因是生活和工作的压力过大,如果不极时进行调节,会使人的心理产生一些疾病,从而会影响到生活和工作的正常进行。

那么,心理焦虑有什么方法可以控制?

第一、保持乐观的心态

要对自己充满信心,这样可以使我们面对各种困难时,可以做出冷静和理智的决定,从而才能克服困难,化解心理上的焦虑。但如果你缺乏信心时,可能只会令焦虑的情绪恶化,从而对事情的发展并没有帮助。

第二、通过转移注意力的办法

如果你最近感到非常地心烦意乱,你可以通过转移注意力,暂时缓解压力来放松身心。可以专注于听一些轻松的音乐,或是去户外进行散步等,也可以约朋友一起逛街、看一场电影,或是做一些平时想做,但一直没时间做的事情,通过将注意力转移,可以将焦虑进行化解。

第三、多注意休息来调整心态

适当地进行休息,可以帮助将身心进行放松,从而缓解心理焦虑。通常有充足的睡眠,使得精力得到恢复,而且在睡眠的过程中可以分泌出一些激素,让自己的精神更饱满,当一觉醒来,可能就会忘记烦恼的事情。不过记得睡觉前洗个热水澡,这样会令睡眠质量会更好。

第四、适当地放松的方法

焦虑时会令人产生恐慌、肌肉紧张,而且身体颤抖等不良反应。如果在焦虑时,将自己的身体放松,可以缓解这些不适,从而对缓解焦虑有帮助。身体放松有很多方法,比如做深呼吸、找一个地方躺下,令全身肌肉放松等,这样有助于缓解紧张的情绪。

第五、找亲友进行倾诉的方法

让自己的身心得到放松,这是解决心理焦虑的好方法。可以找自己的亲人、或是一些好朋友,将自己的烦恼、郁闷、愤怒等不良情绪,通过倾诉与交谈,我们可以充分地表达内心的真实想法。让亲人和好朋友成为自己的支持者,并获得亲友的鼓励,帮助自己度过难关,从而远离焦虑。

总之,心理焦虑是一种不良的情绪,它会对人造成一些负面影响,从而令人产生愤怒、注意力难以集中、影响到正常的思维等,心理焦虑对于事情的发展非常不利,只会产生阻碍的作用。所以,必须要正确对待自己的焦虑心理,及时作出调整,这样才能有利于心理的健康。

(责任编辑:汤秀媚 )

要怎样克服心理焦虑症? 有哪些小窍门呢?

随着现代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人更容易出现各种心理疾病了,焦虑症是现代人一种常见的心理疾病。长时间出现焦虑症对身心健康会造成相当大……详细>>

心里焦虑怎么办 12个方法助你缓解心理焦虑感

在生活中当我们遇到一些不愉快的事情,或者工作压力太大的时候就会产生心理焦虑的问题,处于心理焦虑中,我们就很难集中精力做好工作和处理生活中……详细>>

研究称发呆能缓解心理焦虑

繁忙紧张的现代人,谁都希望给心理减负。最近,《印度时报》告诉我们一个最简单的减压方法:发呆。详细>>

对抗心理焦虑 用5个方法

现代社会发展非常快,人们的生活节奏也加快,随着社会急剧发展以及竞争里的加强,很多人逐渐出现焦虑症,而焦虑症也成为了一种非常普遍的心态,很……详细>>

心理焦虑该怎么办呢? 放松心情的五大方法

心理焦虑已经成为这个时代的通病,很多人因为外界各种各样的因素,内心感到无比担忧。焦虑会对我们身体或者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缓解焦虑很……详细>>

  • 李欣

  • 马丽庄

  • 陈向一

  • 杨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