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消除对妇女的暴力——“白丝带”活动的由来

2009-11-19 16:44:5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白丝带运动是为消除针对妇女的暴力而开展的,以男士为主要对象的宣传活动。佩戴白丝带是一种个人宣言,表示佩戴者本人决不对妇女施暴,面对针对妇女的暴力决不保持缄默。此运动最早首先是由一群在加拿大的男性所发起的。1989年年底,加拿大一名男子因认为发展机会都被女性夺走了,于是在蒙特娄一所大学内,枪杀了十四名年轻女子后自杀。两年后,一群男性期望社会大众应该从这悲剧中来反省,男性不该再对男人加诸女人的暴力保持沉默,所以发起了这个运动。目前白丝带运动已扩展到美、欧、纽澳以及南非等地,加拿大每年几乎有50万人配带白丝带。白丝带运动的发起组织鼓励男士在每年11月25日“国际消除对妇女的暴力日”到12月6日加拿大“对妇女的暴力国家纪念行动日”期间佩戴白丝带。中国第一次“白丝带”活动在2001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前举办。

  在全世界有许多男性,觉得男性不能够再对男人加诸女人的暴力保持沉默,因此发起白丝带运动,希望藉此提升男性对性暴力的反省,并选在每年11月25日的国际终止妇女受暴日佩带白丝带一至两周,宣示男性反对男人以暴力加害于女性的决心。

  白丝带的含义:佩戴白丝带是一种个人宣言,表示佩戴者承诺本人绝不参与对妇女施暴,并且对针对妇女的暴力决不保持沉默。

  白丝带活动的发起:1991年加拿大的一群男士认识到自己有责任敦促男人站出来反对对妇女的暴力,他们决定将佩戴白丝带作为男人反对男人对妇女施暴的象征。短短六个星期,加拿大约十万名男士佩戴上了白丝带,还有许多人加入了关于男人施暴问题的讨论。目前,白丝带活动在欧美国家广泛开展。

  白丝带活动在各国:许多妇女组织认为它能帮助从根本上解决对妇女的暴力问题,在联合国机构的支持下,白丝带活动由妇女组织传播到亚洲。每年的11月25日“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或其他有关妇女的节日期间,联合国机构和许多国家的妇女组织、男性网络举办这一活动,使之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为消除对妇女的暴力而开展的以男士为主要对象的宣传活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 李启荣

  • 刘恩益

  • 李爱凤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