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性暴力和经济暴力

2009-11-19 14:08:5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性暴力

    性暴力是指任何违背他人意愿的性接触。这些攻击包括武力强迫、威胁、威吓等。

    与世人想象的相反,性暴力并不是由性需求引发的。它是权利、统治欲和操纵欲的集中。性暴力是一种伤害、侮辱、控制他人的行为。

    性暴力包括以下行为:强奸、性攻击、乱伦、侮辱性的接触、猥亵、调戏。性暴力会发生在任何人、任何年龄、任何地点、任何时间。

    性暴力的成功过程是很深邃的。当这种过程形式得以延伸,性暴力引发了一系列显著的、破坏性的牺牲,会导致长时间的精神上的伤害,如:自我意识、独立意识、整个情绪的安宁等等。

    家庭的性暴力:经常以暴力强行与配偶发生性行为,造成伤害后果的;酗酒后以暴力强行与配偶发生性行为,致对方不堪忍受的;患有传播性性疾病以暴力强行与配偶发生性行为的,以暴力方式强行对配偶实施变态性虐待的。

    经济暴力

    经济暴力是指对另一半实行经济控制。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暴力”不断 堪忧中国下一代

几年前一部韩国电影《我的野蛮女友》让不少女人竞相学习,最近我看到一些妈妈交流她们幼儿园孩子的活动日志,发现女娃儿的暴力行为十分普遍。在社……详细>>

心理咨询:家庭暴力中的心理游戏

为什么有些人会深陷家庭暴力难以逃出呢?心理学中有一种“心理游戏”的理论可以对此进行解释。心理游戏是指人们通过扮演迫害者、受害者和拯救者这……详细>>

什么是家庭暴力?

我国《妇女保障法》、《婚姻法》等法律规定,禁止对妇女实施家庭暴力。家庭暴力是指行为人以殴打、捆绑、残害、强行限制人身自由或者其他手段,给……详细>>

遭遇家庭暴力怎么办 专家谈家暴的心理成因

家庭暴里总有一定的规律性,往往第一次都是发生在两者关系很好的时候。发生第一次之后,两个人都会感觉特别震惊,有一种“破冰”的感觉,都会在时……详细>>

如何走出家庭暴力的心理误区

反家暴热线里,据粗略统计,50%是高学历、高职业地位的女性受到暴力,受暴的原因并不是因为经济问题。除了在于男人的控制欲和权利的体现以外,……详细>>

  • 李启荣

  • 李爱凤

  • 刘恩益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