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心理专家建议考生理智对待成绩 学会自我调节

2009-06-24 09:50:5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高考成绩发布后,有人欢喜有人愁。心理专家建议考生,理智对待成绩,学会自我调节。 

    八一中学心理教师王培认为,如果分数不理想,考生应该接受事实,正确对待一时失利,高考只是人生的中转站,并不是通向成功的唯一途径。如果上本科没希望,考生应集中精力填报高职志愿,学习一技之长。 

    北师大心理学博士郭召良建议成绩理想的考生也不要过分放松,耐心等待录取结果。考生和家长要相信录取的公正,不要存在侥幸心理,轻信传言,避免自己的利益受到损失。 

    考生还要避免焦虑情绪,可适当安排一些活动,缓解情绪。此外,考生从现在开始就可提前为上大学做准备,例如锻炼独立生活能力,规划大学生活等。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郑丹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考结束后患得患失 专家建议引导学生独立思考

高考结束了,原本应该好好放松一下,但有同学却依然情绪烦闷、焦虑不安。“感觉好烦啊”、“不知道为什么,我不想和同学联系”,团省委“123……详细>>

七招舒缓高考后考生心理压力

每一位考生在中、高考前都受到了“国宝级”待遇,精神也处于高度紧张状态,考试过后,难免会从“极度紧张”演变为“极度松弛”。而家长们在大考结……详细>>

高考后等待期预防三种心理

详细>>

为考生心理“减压”

详细>>

高考后莫名的失落感该如何走出

高考备受社会各界的关注,万千学子十年寒窗,有人欢喜有人愁。高考前夕的气氛足以让家长窒息,高考时等候在外面的父母比考生还要紧张。当最后两天……详细>>

  • 杨志敏

  • 陈向一

  • 李欣

  • 马丽庄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