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轻松放松心情的十种方式

2009-04-02 15:23:1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1、打盹。不妨在一些场合如家中、办公室、走廊、汽车里打盹,只需10分钟就会使你精神振奋。

  2、想象。想象一个你所喜爱的地方,把思绪集中在所想象的事物,并逐渐入境,由此达到精神放松。

  3、按摩。紧闭双眼,用自己的手指尖用力地按摩前额和后脖颈处,有规则地向同一方向旋转。

  4、呼吸。进行浅呼吸,慢吸气、屏气,然后呼气,每阶段持续8拍。

  5、腹部呼吸。平躺在地板上,身体自然放松,紧闭双眼。呼气,腹部鼓起,然后紧缩腹部吸气,最后放松,使腹部恢复原状。正常呼吸数分钟后,再重复这一过程。

  6、摆脱常规。经常试用各种不同的新方法,做一些你不常做的事,比如双脚蹦着上下楼梯。

  7、沐浴时唱歌。洗澡时放开你的歌喉,因为大声唱歌需要不停地深呼吸,这样可以得到很好的放松,使心情愉快。

  8、发展兴趣。培养你对各种有益活动的兴趣,并尽情地去享受。

  9、伸展运动。伸展对消除紧张十分有益,可以使全身肌肉得到放松。

  10、全身放松。舒适地坐在一个安静的地方,双目紧闭,放松肌肉,默默地进行一呼一吸,以深呼吸为主。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0个角落 让男人放松心情

当男人有情绪时,他们会去哪里躲藏着?不同人有不同的想法,有的男人想一个人在车子里静静带着,或者把车开到自己想去的地方,有的男人会静静地躺……详细>>

心情不好时选择什么方式发泄情绪?试着这样做让你更轻松!

批评和指责会让人的心情受影响,如果不及时调整,负面情绪会被转移,负责情绪不仅会给心灵带来负担,长期隐忍甚至会影响身体健康,如何发泄负面情……详细>>

色彩影响情绪 粉色最让人放松

色彩对人的情绪的确影响很大,色彩作用于人的感官,刺激人的神经,进而在情绪心理上产生影响。详细>>

6种坏情绪影响身体健康 教你轻松驱走坏情绪

在感情的世界里,女人往往都扮演着弱者的角色,她们的内心是脆弱的,往往都经受不起感情中的大风大浪,以至于很多时候因为自己的一时冲动,而让自……详细>>

7件事轻松赶走坏心情 生活小细节也是好心情来源

现在很多积极的人也有心情不好的时候,这种坏心情通常在你并不期待的情况下发生,但你应该准备好面对这些困难并控制它们。它们也可以让你失去工作……详细>>

  • 张华根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