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送宝宝上幼儿园

2008-02-25 09:04:5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如何选择幼儿园?以下是选择时就注意的事项:     

  首先要参观几所幼儿园,观察几种不同的活动。     

  请教老师教育的原则和方法:是否强调宝宝的社会发展?用什么方法管教孩子?例如,如何处理坏行为?

  每位老师负责多少孩子?(一个大人似乎顶多能应付十个孩子。)     

  宝宝是依年龄分组还是全体共用一间教室?如是后者,校方如何配合不同年龄孩子的不同发展?    

  家长如何了解宝宝的进步、发展情况?     

  老师每天记录每个孩子的状况吗?用什么方法记录?     

  安全措施如何?校方是否定期做火灾检查、演习?   

  入园准备     

  经常带宝宝路过幼儿园,并告诉他,他下学期会来这里学习。如可能,先带宝宝到幼儿园的游乐场玩一玩,让他先熟悉环境。     

  幼儿园放假之前,带宝宝一起去拜访一个小时左右,留下一些美好的回忆。   

  入园     

  很多孩子都担心妈妈再也不会来接他们,却又无法表达这种恐惧。所以,父母亲必须时常向宝宝保证,你一定会再回来。     

  你可以指着时钟告诉他,你来接他时,长、短针会在什么位置。     

  送宝宝去幼儿园之前,告诉他"放学后"你们一起要做的事。     

  把玩伴作"幼儿园的小朋友"会增加宝宝对幼儿园的兴趣。     

  宝宝新到幼儿园难免会哭哭啼啼,一定要熬过这个阶段,只要你态度坚决,校方也能适当配合,自然会顺利度过。如果你实在担心,可在远处他看不到地方多观察一会儿。

  告诉校方,除非你本人亲自来接宝宝,或有书面通知,否则不能让任何人带走你的宝宝。

(以上内容仅授权家庭医生在线独家使用,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周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把两岁半孩子送幼儿园?你怎么看?

如今,生活节奏非常快,生活压力很大。为了维持家庭的经济状况,很多家长选择去上班。如果父亲和母亲都是上班族,那么孩子的照顾将不可避免地被忽……详细>>

孩子害怕去幼儿园有原因 消除畏惧心理六措施

每年在幼儿园刚开学的时候,我们会发现孩子不喜欢去幼儿园的方式有很多,面对宝宝这样的情况,这样的问题对于孩子的健康的成长也是有一定的影响的……详细>>

孩子不肯去上幼儿园怎么办?5个小妙招来帮你

新学习一到,很多孩子要离开温暖的家,离开爸爸和妈妈的陪伴上幼儿园。而孩子会用尽一切力气去抵抗,哭啊,闹啊!怎么哄怎么骗都是不肯上幼儿园,……详细>>

入幼儿园,妈妈先过心理关

详细>>

专家解答:宝宝最好由谁来带?

人类婴儿比任何其他物种都需要更漫长的时间才能获得生理和心理上的健康和独立。婴儿出生后的头几年中,不仅在生理方面要极大地依赖于成人的照料,……详细>>

  • 王相兰

  • 刘恩益

  • 李爱凤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