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亲子关系 > 正文
笑容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精神分裂症老年性痴呆脑干肿瘤

送自己一枝开心玫瑰

2006-06-06 13:33:0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薛宁  转载

  那一年,我一个人来到北京,远离了心爱的男友,远离了生我养我的土地。简陋的住房、陌生的城市,没有朋友、没有人帮助,一个人孤独地在北京湛蓝的天空下寻找自己的出路。比起原来的生活,这是怎样的落差啊!原本从不操心柴米油盐的我竟然要独自面对艰辛的生活。那一年,很苦,不论从物质上还是从精神上,都很苦。

那几天很不顺,刚买了一周的新手机丢了。那晚,我又和上司吵了一架,同事的排斥和上司的误解令我沮丧万分,我哭了。我抛弃了一切来到皇城根下的这片天地,我失去了多少自己本应拥有的快乐和舒适,可是我又得到了什么?一个人坐在地铁里,看着匆匆忙忙的人群,我突然觉得自己只是个城市的过客,偌大的城市,独在异乡为异客,没有一盏灯为我点亮,没有一双耳朵愿意倾听我的心声。

地铁通道里卖唱的孩子悲悲切切地唱着那首老歌“流浪的人儿在天涯……”,我的泪水再也止不住,低下头跑出了地铁通道。在地铁出口,我看见一个卖花的小女孩儿,那一刻,只因为我要从挎包里取纸巾擦眼泪,才驻足在那一箱子鲜花和小女孩儿的面前。当时,我根本没有注意到她的存在,擦了眼泪,匆匆地从她身边走开了。

一进屋我就给男友打电话,电话那头的声音亲切而温暖,在家的时候,每逢我哭了鼻子,他总会牵着我的手去街口的花店买一枝玫瑰。他说,快乐是我们自己的,没有人可以夺走。可是现在,又有谁牵着我的手给我买一枝开心玫瑰?我哭啊哭,我说我想回家。他说:“你那里有卖花的吗?”我说:“没有!”他说:“不会吧,你不是住在长安街附近吗?那里应该很繁华吧,怎么会没有卖花的呢?”我恨恨地说:“就是没有!就算有,你不在,谁给我买花?”“替我给我亲爱的买朵花吧。她今天哭了,你要替我照顾好她,给她买朵开心的玫瑰花啊!”他温柔地说。“谁是你亲爱的?”我抽泣着说。他反问:“你说呢?”

放下电话,我擦干眼泪,嘟囔着他说过的话:给你亲穆蚧āB蚧ǎ易约禾颓约郝蚧ǎ⊥蝗幌肫鸬靥诩降哪且幌渥踊ê湍歉雎艋ǖ男」媚铮揖龆ㄈジ约郝蚧ǎ皇亲约喝ィ呛臀业乃黄鹑ァ5比唬呛退恼掌黄鹑ァ?p> 我在挎包里翻了半天,却找不到他的照片。我每天都带着他的照片,不开心的时候就拿出来看看,可是今天,我却找不到了!我急了,我把我的宝贝弄丢了!我又拨通了他的电话,对他说我找不到他的照片了。他说别急,先去给自己买朵开心玫瑰,开心了,就什么都顺利了。

迎着风走到地铁口,卖花的小女孩在冷风中瑟瑟发抖,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我站在她面前的时候,她高兴地对我说:“你回来了。”我没注意她的话,对她说,给我一枝玫瑰。她利索地包好了递给我,被风吹得通红的脸上绽放着笑容,说:“你的东西。”我低头看那枝玫瑰,娇艳的花朵旁边竟然是男友爱意盈盈的笑脸。“照片,我的照片!”我喊了出来。小女孩说那是我刚才在这里翻找东西时丢落的,她看见了,便捡了起来。收我钱的时候,小姑娘笑着问我:“这是你的男朋友吧,真帅啊,买玫瑰送给他吧?”我笑了,终于笑了,我说他让我买朵玫瑰给自己,给自己找回开心。她说:“你们一定会快乐的。”是啊,我们一定会快乐的。

举着开心玫瑰和捧着男友的笑脸回家的时候,突然觉得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很多值得快乐的理由。如果不是翻找纸巾,我就不会失落男友的笑脸;如果不是男友请我替他给我自己买枝开心玫瑰,我就不会再次回到卖花的女孩儿面前。这一切机缘的最后,竟然是我擎着开心玫瑰和男友一道回家,虽然他在照片里。小女孩捡到了我的照片和我的快乐,她把它们藏在开心玫瑰里一起还给了我。

我渐渐明白,愉快生活的机会很多,只不过有时候,我们就像那个心烦的孩子,推开所有的玩具独自哭泣。这个世界其实很美丽,没有太阳的日子有月亮,没有月亮的日子有星星,就算连星星也没有的日子我还可以有一枝温暖的开心玫瑰。

后来,当这朵开心玫瑰快谢了的时候,我把它压成了标本,和男友的笑脸一起夹在了我的日记本里,放进了随身挎包。我不再孤单,不再哭泣,因为我知道,无论我走到哪里,爱心铸就的开心玫瑰始终鲜艳如初!

(以上内容仅授权家庭医生在线独家使用,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喜欢由自己掌控爱情

男人们很少谈论他们的爱情,因此他们的感情世界看起来神秘莫测。女人们是否曾经认真的想过:男人们是如何看待爱情的?当他们爱一个人时,内心的狂……详细>>

如何让自己过得更快乐? 让自己变开心很容易

生活中,总会有人因为一些琐事而左右为难,从而影响情绪。其实,在迷茫的时候,给自己一些心理暗示,就可以让自己变得乐观起来。详细>>

让自己开心才是最好的养生,建议做好这4点

近几年里很多人都加入了养生的大军,积极探讨各种各样的养生方式,来让自己更健康,让自己的生命更加的长。绝大多数都关心外部的养生,而不关心自……详细>>

如何测试自己的性格 用一道简单的题来测试自己吧

从心理学的角度,其实人格包括两个部分:性格和气质。性格是一个人稳定时候的心理特征,并且反应在人对现实生活的态度和行为方式上面。好的一些方……详细>>

兄弟,真以为自己是柳下惠啊!

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