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男人喜欢由自己掌控爱情

2012-02-09 15:29:0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揭秘男人的爱情观

  预个热,先了解一下男人的本质

  在谈男人的爱情观时,我们不妨先来了解一下恋人这种亲密关系,根据一些心理专家的说法,人类实际上拥有的亲密关系是很少的,母子关系和恋人关系就是其中的两种。在亲密关系中,人们会放下内心的戒备情绪,不加掩饰的暴露自我。

  这里我们可以回味一下苍井空的话:“见过很多类型的男人后,最终觉得男人最大的特点就是单纯,即便年纪大了也还是像小孩子的感觉。如果一个男的总是让女友感到他的成熟,那么,我想,这个女人可能没有走进他的内心”。这话有没有道理?很多男人内流满面的表示:苍老师太狠你,你懂男人!

  男人喜欢由自己掌控的爱情

  实际生活中,一旦恋爱关系确立,男人的生活表面看起来好像都是由女人来主导的。但这并非事情的真相。许多男人都语重心长的告诫女人,千万不要去倒追男人,那样你会变得更不值钱。为什么?因为男人喜欢扮演进攻者的角色,这是早在人类进化过程中就已经形成的规矩了:男人总是希望比女人强,或者说希望女性欣赏崇拜自己,以显示自己的主导地位。

  这种社会现象还造成了一个容易被忽视的事实:很多男人喜欢通过贬低女人来巩固自己的强者地位。我们常常在情侣间听到这样的对话:“你怎么老是这样,说了多少次了,还是做错,笨女人!”“这点常识都不知道!让我来吧,你什么都不懂!”……这种对话有时看起来像是双方在调情,或许连男人自己都没想过,潜意识里,他们通过这种行动来确认自己比女人优秀的地位。他们通过传达“我比你强,你笨,你无知,你幼稚。”这种信息来给女人洗脑,久而久之,女人也就接受了这个暗示。

${FDPageBreak}

男人喜欢由自己掌控爱情

  大家都喜欢轻松的感情

  有一些男人有过对女人一见钟情的经历,他们中的不少人都认为:漂亮温柔,让人觉得安心是他们一见钟情的主要原因。漂亮、温柔是全体男人的共同标准,只不过人都是有理性的动物,一些男人会根据自己的条件,将要求放低一些,比如放弃追求漂亮这种稀有资源。当然温柔不是说一定喜欢柔柔弱弱的女人,而是一种女性的柔情。

  很多男人无法接受具有攻击性的女人,比如,傲慢的女人就是其中的一种,因为这种傲慢,不止像是在挑战他的权威,而且会让他们感觉不舒服。而所有这些,不过是因为一点,他们希望在这段亲密关系中,一切都更简单一点儿,简单的关系让他们感到放松和安全。苍老师不是说过了吗?不管多老的男人,在爱情中都像单纯的小孩。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总是被误解的6个爱情观

女孩子总会以为,男人全都喜欢美女,并且重色欲轻爱情,但是事实并非完全如此!详细>>

男人喜欢女人化妆吗?10种浓妆令人厌

据说男人们都是视觉动物,所以女人们为了取悦男人常常不惜血本,花大把银子买化妆品,再花大把时间研究化妆术,学习化妆,但是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详细>>

男人潜意识中的6个爱情原则

当男人爱上一个女人,并准备娶她的时候,他们的心理都是怎样想的?还是他们是已经经过了深思熟虑才爱上,经过深思熟虑才决定与你牵手未来?如果你……详细>>

关于爱情 男人在想什么

男人们是如何看待爱情的?人们很少知道这个问题,比起女人,男人们太少谈论谈爱情了。他们在爱情中的种种表现,往往叫姑娘们难以理解,但是,他们……详细>>

抓住男人爱的信号 建立情感依恋

很多女孩碰到过这样的情况:一个男人好像对自己有好感,隔三差五就联系一下,频率不高不低的,让人琢磨不透。多数情况下,我们判断,这个男的喜欢……详细>>

  • 刘恩益

  • 王相兰

  • 李爱凤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