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前沿 > 正文

如何让自己过得更快乐? 让自己变开心很容易

2016-09-27 08:06:35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总会有人因为一些琐事而左右为难,影响自己情绪。其实,在自己迷茫的时候,给自己一些心理暗示,就可以让自己变得乐观起来。

告诉自己,我要快乐

咋一看,像是犯了上面提到的寻找快乐的毛病,其实不然。“我要快乐”和“我怎么才能快乐”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想法,给人的心理暗示是不同的。未有天才之前,须得先有适合天才生长的土壤,快乐也是这样。当你自问怎么才能快乐时,显然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土壤;当你暗示自己要快乐时,就只欠春风了。有时会点遨游状态栏的冷笑话来看,又或是在豆瓣无意见到一两个冷笑话,就会在椅子上笑得抖起来(没办法,在办公室好歹要控制一下,因此在想大笑与极力控制之间,抖就成了必然的事)。过后再回顾,好像也不那么好笑。但这不重要,重要的是因之而快乐过。

不要失去之后才知道珍惜

最快乐的人不一定拥有一切最好的东西,他们只是充分珍惜了生命中所遇到的一切。因此,身边的存在才是最有价值的,留意这些人和事,关照并重视他们,日积月累,你会获得更多“心灵财富”。

真正的好朋友不需要太多言语

很多人抱怨朋友太少。其实,真正的朋友并不是挂在嘴上的。那些在你失意时默默注视着你,拍拍你的肩、握握你的手,给你传递力量的人,值得你敞开心扉、珍惜一生。

不要逃避问题

正视问题。当然,这不容易。在这个世上,任何人都不可能把他所遇到的问题处理得滴水不漏,也没必要马上处理,这不是生活的目的。其实,面对挫折,我们会沮丧,会伤心,会受到伤害,会跌倒。正视问题,和时间一到去学习,去适应,去解决,这才是生活的真正目的。这样,才能塑造一个真正的人。

走出错误的阴影

我们可能爱错过人,也可能流错过泪,但不管错得多离谱,有一点是肯定的,错误最终让我们找到适合我们的人和事。我们都在犯错,我们都在挣扎,甚至为过去而懊恼。但是错误是错误,挣扎是挣扎,我们是我们。我们存在的目的就是竭尽所能地过后每一天,规划好未来。其实,生活中的每一次偶然,都是在为即将到来的下一刻做准备。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理暗示 快乐 让自己变得快乐

哪些心理暗示可以使自己更快乐?尝试这6个神奇的心理暗示!

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我们整天忙于生活和工作,没有足够的时间进行休息和思考、以及好好地享受人生。如果我们可以换一种思维方式,就可以使自己变……详细>>

如何让自己更快乐?应养成这4个快乐的好习惯!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一直处于快乐状态,只有拥有良好的心情才能应对接下来困难的工作或者学习,其实只要做好这4点就能让自己变得更加快乐。详细>>

怎么让自己更快乐?做到这5点让你天天笑口常开!

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每个人都希望自己一生中快乐平安。但现在生活节奏快,难免会因为工作或生活因素而悲伤抑郁,甚至会诱发心理疾病,该如何让自……详细>>

让自己变得快乐并不难,其实只要养成这5个好习惯!

快乐对于每个人都很重要,也是每个人都追求的。想要快乐也不是容易的事,生活中的压力,疾病,以及人际关系,都可能影响人的心情。除此之外,每天……详细>>

快乐由自己决定

详细>>

  • 刘恩益

  • 王相兰

  • 李启荣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