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总是压抑自己的情绪?5个小妙招让不好的情绪释放

2021-09-11 07:09:04      

成年人的世界并无轻松二字可言,在人间谋生,每个人都不易,或多或少都会有压力以及负面情绪。但若一味压抑情绪也不利于身心健康。只有将情绪清空,才能轻装上阵,继续向前发展,所以有情绪时不要一味压制。

如何释放压抑的情绪?

1、吃一顿自己喜欢的食物

食物可以治疗悲伤情绪,在难过时吃一顿自己喜欢的食物,如烤肉、烧烤、火锅、喝茶等,从食物中感受到快乐。胃在得到满足的时刻内心也会跟着舒展,会让人当下觉得世上好吃的东西很多,值得的东西也很多,自己是可以坚持下去。

2、洗一个热水澡

从头洗到尾,将在外沾染的灰尘清洗掉,也能让烦恼一同被清洗。洗个热水澡换上自己喜欢并且舒适的衣服,上床睡一觉,一觉醒来会倍感舒适。

3、学会温柔的思考

改变自己看待事物和接受事物的方式,可以让不良情绪得到释放。每个人面对不同的事物有不同的看法,所产生的情绪也不同。在感觉自己情绪暴躁时不妨学会换角度思考,对一件自己认为不好的事情做出新的理解,改变自己消极的思维方式,按照内心积极向上的想法进行,事情会往好的方向发展。

4、冥想

冥想练习能加强而区域的活动,帮助大脑加强意志消极情绪的功能,每天花上15~20分钟让自己进入冥想状态中。找一个清静的地方坐下来闭上眼睛缓慢呼吸,让呼吸保持协调,将注意力集中在呼吸上。坚持一段时间能感觉自己不容易受到外界影响,情绪也越来越稳定。

5、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

在心理学上心理暗示是指通过主观想象和相信某种事情,给自己鼓励加油。若发现自己有焦虑,恐惧痛苦等负面情绪时,冷静下来并且给自己来个积极的心理暗示,告诉自己并没有那么糟糕,要相信是好的。

温馨提示,各种不好的坏情绪会造成恶性循环并且影响到生活和工作,所以不要让这些情绪困扰着自己。若发现有焦虑难过烦恼时不要陷入其中,将注意力转移到令自己开心的人和事身上或者向他人倾诉,将自己所思所想向他人倾诉会有如释重负的感觉,倾诉后也会让自己的情绪慢慢稳定,也能因为亲朋好友的安慰而感觉暖心。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释放压抑情绪的方法 释放压抑情绪 情绪

心情压抑该如何缓解心情呢? 释放情绪的四大方法

心情压抑的时候,我们很容易胡思乱想。当一个人充满负能量的时候,神火也会变得无趣。所以,我们要克制负能量,不要让情绪左右我们。那么,当心情……详细>>

排解压抑情绪的小妙招

每天清晨醒来,想到又开始新的压力生活,也许很多人大清早情绪就不太好。如果你经常被这种负面情绪洗脑,那么这些压抑情绪排遣不掉,就会形成巨大……详细>>

总是很压抑怎么办? 如何远离压抑情绪

很多时候我们都过于简单的去归纳了自己的情绪,但是,情绪其实远远没有那么简单,情绪的多样化,情绪对人的影响,以及人在被情绪影响后的行为,很……详细>>

总是情绪不稳定怎么办?教你4招管理好自己的情绪!

情绪是每个人都拥有的,虽然它看不见,却能让人感受到,并且左右着自己的身体以及思想,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情绪长时间不稳定导致生活受影响,在稍……详细>>

怎么管理好自己的情绪?教你4个小妙招!

我们都会有自己自己的小情绪,因为生活会让我们有情绪的事情太多,导致我们没办法正常管理自己的情绪。情绪没被管理好体现在各种事情上,在公共场……详细>>

  • 李启荣

  • 李爱凤

  • 王相兰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