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前沿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如果你被隔离了 如何做自己的“心理医生”

2020-02-06 20:59:25      

从每天的新闻数据中,大家都可以看到每天不断累计的新增病例,在无形中,会给普通人增加一些恐慌的情绪,但对于被隔离的确诊或疑似患者,他们面对突然其来的疾病,突然其来的被隔离,他们的心理该是一种怎样的恐惧,又该如何进行缓解。

如果你被隔离了 如何做自己的“心理医生”

1、慌张、失措

自己一旦被隔离,肯定会因为突然的失去人身自由,造成暂时的慌张与失措,这是很自然的反应,无需过分强求自己,过于压抑自己的情绪,反而会影响到后续的抗压能力。

2、抱怨、愤怒

同时,还可能会出现抱怨、愤怒等情绪,此时一定不能压抑自己,要及时给自己找到一个适当的发泄口,如向家人或朋友倾诉。

3、沮丧、孤独

如果出现沮丧、孤独,甚至感到被抛弃,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可以寻找具有相同情况的朋友,相互鼓励、倾诉,但一定要做好防护,戴好口罩。

4、焦虑

当焦虑感来临时,就要通过可转移注意力的方式来缓解,如做自己喜欢的事,且合适的事。

5、制作一份规律的作息表

要给自己制作一份规律的作息时间表,以及尽可能维持好自己的生活品质,该做什么就做什么不要因此打乱自己的计划,如工作、娱乐、运动以及运动等。

6、经常关怀他人

即便是在隔离的空间内,也依然能帮助人,把自己当正常人,时常关心他人,通过电话、微信等都可以,不要封闭自己。

7、持续与外界沟通

不管是向别人倾诉,或者是记录自己被隔离的心情,持续与外界保持沟通,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8、理性面对疫情资讯

不管是在什么情况,都要理性面对疫情的资讯,一方面,可以免引起不必要的心里恐慌;另一方面,大家都清楚,谣言和耸人听闻的消息都会在一定程度上瓦解人的信心,要对此提高警惕。

除此以外,被隔离的确诊或疑似患者也要积极配合医学观察或治疗,做好自我防护,相信自己一定会有痊愈的一天的。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武汉疫情 被隔离 疫情传播

疫情期间如何做好自我心理疏导?专家给出5个建议!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让每个人恐慌不安,特别是待在高疫情区的人们,易出现认知上的困惑和紧张焦虑,恐慌抑郁和迷茫等,在此期间如何做好自我心……详细>>

疫情期间如何做好心理调适?这6种不同人群的心理调节指南在这!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席卷全球,本以为已得到有效控制。然而自从10月份后,多个省份陆续出现零星本土案例,不禁让人们颤抖。在疫情期间每个人……详细>>

疫情期间隔离人群的心理是怎样的?教你好方法来调节!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突然爆发,看着确诊人数不停增加,疫情高发区的人内心非常恐惧。疫情经历了一个多月,虽然有所控制,但仍然安居家隔离,……详细>>

后疫情时代如何做好心理防护?专家支招帮你提升“心理免疫力”

后疫情时代,除了身体上的防护,心理防护依然是重点。如何做好心理防护?中医在疫病防治中如何发挥基础作用?7月8日“疫情时代的心理防护研讨会……详细>>

疫情期间易出现这6种心理反应,教你好方法来调节!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已经成为全球性的,看着增长数据以及新闻不断报道,疫情区和其他城市的人内心情绪不免恐惧、忐忑和焦虑,要了解其正常的心理反应……详细>>

  • 陈向一

  • 马丽庄

  • 杨志敏

  • 李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