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正文
肺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原体肺炎支气管肺炎小儿肺炎新生儿肺炎大叶性肺炎

省二医援鄂日志 | “一边是儿子的期盼,一边是自己的使命”

2020-02-06 10:31:02      家庭医生在线

记录者:广东省第二人民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潘小芳

除夕的前一天,熬了一整夜,虽然很累,但是心情却很愉悦。下班后拉着行李,带着儿子的新年衣服和玩具去坐车。在车站检票前,儿子洋洋打来通话视频,“妈妈什么时候到家啊?什么时候带着我们的礼物回来啊?”“妈妈在等车啦,马上能见到妈妈啦!妈妈准备坐车啦,洋洋到时候记得在村口等妈妈。”我开心地和儿子聊着天。

这时候,突然收到了蒋晓红护长的通知,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扩散,需要医务人员立即返回医院待命。就在这一刻,一边是儿子的期盼,一边是自己的使命。由于平时陪伴儿子的时间少之又少,错过了他成长中很多美好的时刻,妈妈一次次的承诺,儿子一次次的失落。但是,也是在那一刻,我想起了2003年轰动全国的非典,毅然决然的退了票。


图中女护士为潘小芳

“儿子,妈妈今年又不能陪你过年了。”“妈妈,你怎么又骗我,每次答应我的事情一次又一次骗我,不想理你了。”心里一阵心酸,妈妈也很想回去陪你,但是还有很多人需要妈妈的帮助,妈妈想成为洋洋的榜样,希望洋洋长大后也能像妈妈一样,帮助更多的人。

因为我们是急诊科,不仅需要接诊患者,外接任务也比较多。白天除了完成自己的正常工作之外,我还主动承担了晚上外接新型冠状病毒患者的任务,连续三个晚上都要外接,一趟车来回三个多钟,晚上12点接的任务,回来送完病人,还要对救护车进行消毒,结束差不多已经4点了,第二天还要继续上班。我跟同行的救护车司机张召勇开玩笑说,“你见过凌晨四点的广州吗?”张召勇也笑了,“我们一路同行,你觉得呢?”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汤秀媚 通讯员:薛冰妮、高龙、朱健、王蒙)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武汉疫情 疫情传播

省二医援鄂日志 | “大块头”的柔情,给了春暖花开一份期待

记录者: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广东省应急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师姜婷详细>>

省二医援鄂日志 | “消毒液灼伤双眼 害怕不能继续抗战在一线”

记录者: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广东省应急医院)感染科护师蒋洁详细>>

省二医援鄂日志 | “我们是一家人,你隔离我陪你隔离”

记录者: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童英详细>>

省二医援鄂日志 | “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差,也希望把好运带给患者”

记录者: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师蒋洁详细>>

省二医援鄂日志 | 元宵节的晚上我为他们拍了一张照

讲述者: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广东)援助武汉江汉方舱医院医生钱传沐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