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效应 > 正文
注意力不集中
挂号科室:精神心理科 同类疾病:神经衰弱血管迷走性晕厥分泌性中耳炎春困儿童多动症

哪些行为会导致注意力无法集中?这几种需要特别警惕

2019-07-11 00:52:37      

许多人在工作或学习上,都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状态,这可能是平时不良习惯产生的造成的。那么哪些事情会影响我们的注意力呢?

这几种行为会导致注意力无法集中

1、不吃早餐

很多人为了减肥而不吃早餐,但不吃早餐让注意力会不集中,有害于我们的身体健康,吃早餐能让我们的思维长期活跃,使一天的精神更好。一颗煮鸡蛋或一杯酸奶,能让精神更佳。

2、吃错药

有一些人在平时没有注意,就吃错了药,一些药物会让注意力不集中更加严重。比如说治疗重度抑郁症的药物,会大大影响人的注意力。所以,在平时一定要养成细心的习惯,不要让粗心害了自己。

3、看屏幕时间过长

在科技发展的今天,我们几乎人手一台手机,一个电脑,一台电视。如果长期处于看屏幕的状态,会让注意力难以集中,不仅影响睡眠,还会让身体感到无比疲惫。

4、吃过多垃圾食品

现在很多垃圾食品,都含有添加剂食用色素,这会大大降低孩子们的注意力,让小孩变得注意力不集中。所以,在平时作为家长,一定要少让孩子吃垃圾食品,避免给身体带来不利影响。

5、环境太乱

有一些人在生活中不爱收拾东西,杂乱的环境会让人的注意力分散。如果家里的东西很乱,容易让人焦虑抓狂。建议一些不爱收拾东西的人,给自己定一个小小的目标,定期收拾一次卫生,会让心情更好,注意力更集中,干活效率更高。

6、不爱喝咖啡

咖啡对难以集中注意力的人来说能够改善症状。有一些人平时没有喝咖啡的习惯,反而做更多有损注意力的事情,这就会导致症状更加严重。如果有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可以通过喝咖啡来改善。同时,在学习或者工作中也可以常备一杯咖啡。

7、缺乏睡眠

睡眠是十分重要的,而现在却有一些人喜欢熬夜通宵,缺乏睡眠不仅令人疲惫,还会严重的影响人体的注意力,脑力,运动技能等。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 注意力不集中 注意力

为什么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家长可以尝试这几种方法!

由于医护人员的努力,新型冠状病毒有所控制。但为减少感染几率,全国推迟孩子上学时间,很多学校纷纷推出网络上课,但部分家长发现孩子上课时注意……详细>>

工作注意力不集中?5个方法抢救你的注意力

美国著名心理治疗师艾德华·哈洛威尔(Edward M。 Hallowell)在《哈佛商业评论》撰文分析,上班族因为工作负荷与速度压力增加……详细>>

孩子总注意力不集中是怎么回事?大多是这4种原因!

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学习成绩差,和同学以及老师的关系不融洽,容易受到老师的批评,这让家长很是烦心,到底是什么引起的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呢。详细>>

孩子总是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家长要督促孩子做到这5点

经常会听到一些孩子的家长说,孩子学习不认真,写一会作业就得玩一会儿。也听过很多作为教师的老师们说,孩子上课没有办法集中注意力,总是开小差……详细>>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学会这几招,父母不用愁

相信大多数人都知道注意力集中可以提高一个人的学习,在做任何事时能做到完美,也正是因为这样目前很多父母都非常重视孩子的注意力,希望他们在上……详细>>

  • 王相兰

  • 刘恩益

  • 李爱凤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