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效应 > 正文

怎样才能拒绝懒惰?4个心理小技巧可以帮到你

2019-05-06 06:54:10      

懒惰是人的天性,但是它却是一种很坏的习惯,如果想要改变他却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情,但是如果想要下定决心的改变了他,并且你要做好心理准备,需要长期不断的坚持下去,那么你将会有非常不一样的收获。

怎样才能拒绝懒惰?

1、找一个大目标拆分开

将自己的大目标分解为几个小步骤然后再逐步的实现它,如果你的小步骤还比较大的话,那么你再将小步骤再细分一下,可以做到每天可以完成的事情。大部分人在面对一个大目标的时候都会心慌,手足无措,感到压力很大,但是如果你可以分成一个个小的步骤的话,一点一点的去完成它实现的,那么你的成就感将会越来越足。

2、立刻行动

我们都有一种这样的想法,这件事情不着急,等一会儿再说,等到过了一段时间之后说这个事情不着急,反正也等那么久了,干嘛再等一会儿吧,于是这样将会造成恶性循环。自己想到了哪些事情,那么立刻变去实现它。先制定出来一个切实可行的每日目标。当你制定出这个目标之后,那么你家没有了退路,一定要立刻去行动,因为立刻去行动,可以让你自己保持住应该有的紧迫感与斗志,可以提高你的办事情的效率与速度。

3、想象你完成之后的感觉

当你不想再继续做这件事情的时候,也就是你懒癌犯了的时候,你就先休息一下,想象一下当你完成这件事之后,周围的人对你的印象与看法,那种成就感与满足感会激发你的斗志,会让你继续想把这件事情继续的完成下去,并且这种斗志将会更强,你就想立刻投入到自己的那份工作当中去。

4、做一张表

给自己做一张日程表吧,因为每个人的记忆都是有一定的限度的,除非你特殊的训练过。如果你拿一张纸,或者用一张表,把你今天要做的事情都先列出来,那么你也不容易遗忘,也有目标。现在的手机pp很发达,上边儿各种各样的软件都有,可以找一个适合自己的也可以在手机上输入一个备忘录,只要适合自己就好。

懒惰的最大敌人便是坚持,也是习惯,你如果将某一件事情当成了习惯之后,你将会把它当做日常的生活,你的懒惰也就没有了借口。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拒绝懒惰的方法 拒绝懒惰 懒惰

有趣心理测试 你知道性格中的懒惰成分吗?

大概命运就是这样,有的时候别人没有你努力的千倍万倍,但是别人却比你要做的风生水起,因为这里面还包括了一些其他的因素,但是如果不努力的话是……详细>>

怎么让别人欣赏你?4个心理小技巧可以帮到你

我们平常会接触很多人,会与人相处,在这相处的过程中,我们不可能让每个人都喜欢自己。那我们应该如何相处,应该掌握一些小技巧。详细>>

怎么拒绝别人无理的要求?这5个好方法能帮到你!

很多时候,我们会遇到他人的无理要求,或者是自己难以答应的事情。但是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很难开口加以拒绝,但是如果不拒绝则会对自己非常不利……详细>>

如何克制自己的懒惰习惯

懒惰是人的一个本性,是一种心理上的厌倦情绪。它的表现形式多种多样,包括极端的懒散状态和轻微的忧郁不决。生气、羞怯、嫉妒、嫌恶等都会引起懒……详细>>

如何克服羞怯的心理?6个心理小技巧可以帮到你

害羞人们总是认为这是儿童或未成年人的心理特征,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人都能克服羞怯的心理,然而,有还一些成年人还存在有不同程度的羞怯感,而……详细>>

  • 李启荣

  • 李爱凤

  • 刘恩益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