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眼皮跳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结膜炎散光角膜炎近视屈光不正

压力太大应该怎么办?4种好方法帮你来减压

2019-04-14 01:25:31      

面临着房价翻倍涨价,会让年轻人因为买房、还房贷而背负着巨大压力,为了拼业绩多挣钱会不断的加班熬夜透支体力,当过多压力累积时会让疾病趁虚而入。

压力大的表现有哪些?

1、眼皮跳

长时间的使用眼睛就会引起眼皮跳,这主要是因为压力过大所引起的,工作用眼20分钟之后,应该站起来远眺一下绿色植物,也可以闭目养神对眼睛部位按摩来缓解。另外精神压力过大时会让患者的脸颊、腹部以及胳膊上出现红色的皮疹或者痘痘。

2、咬手指或者记忆力变差

部分人群会通过咬手指的方式来转移注意力,这属于心理上的自我保护动作。另外长时间处于高压力的环境中,会让人们的记忆力变差。这类人群应该多进行活动比如爬楼梯或者散步来让思维变得更加敏捷,改善记忆力。

如何来减轻压力呢?

1、要学会放松

当工作压力过大时,要学会放松自己的身心,学会转移注意力,让心情保持安静状态。另外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只有得到充足的睡眠才能够储存能量,让各个器官得到修复,缓解了其压力,当睡眠不足时会让人们越来越紧张和疲惫。

2、运动或者听音乐

在练习瑜伽的时候能够让身心达到统一状态,再进行深度,缓慢拉伸动作时也能够缓解其压力,让大脑得到放松。另外也应该选择轻松愉悦的音乐来去除烦恼,休闲时间可以和朋友一起去KTV放声唱歌。

3、找朋友倾诉或者读读书

如果压力一直憋在心里的话会让压力越来越大,迟早有一天会爆发,甚至会导致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可以向知心的朋友来倾诉。另外也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书籍,翱翔在书籍海洋中,让心情得到愉快。另外也可以多从事一些自己喜欢的活动,比如钓鱼、下棋或者绘画等,这样能够让心理得到平衡。

4、旅游

当感觉压得自己喘不上气可以去旅游,选择空气质量比较好的环境,因为里面会含有很多的负离子,这样会让身体组织以及器官得到充足的氧气,加快了新陈代谢的速度,增强了神经体液的调节能力,促进了身心健康。

通过以上的方法就能够缓解其压力,不能一直积累在心里,不然会让压力的越来越多,对身体带来严重的损害,降低免疫系统。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压的方法 压力大的表现 压力大

心理压力太大怎么办? 7大减压方法介绍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面临的心理压力越来越大,压力过大可能造成不可逆转的后果,我们该如何缓解心理压力呢?现推荐以下几种减压方法。详细>>

精神压力太大怎么办?不妨试试这4种方法

大部分年轻人都表示精神压力很大。有的是因为工作原因,有的是因为家庭生活的原因。当压力太大又得不到好的疏解时,对一个人的打击是至致命的,轻……详细>>

压力过大应该怎么办?教你4个小妙招轻松减压

生活在快节奏的中国,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的压力都是比较大的,很容易出现升学压力大、生活压力大和工作压力大的问题。压力过大对我们的危害是很大的……详细>>

工作压力太大要怎么减压

研究称,约1/5的在职人群存在心理健康问题;而一旦患上精神疾病的代价是高昂的,比如在英国,1/10的人因患抑郁症缺勤。那么,在这个高压的……详细>>

拉肚子可能是压力太大?精神压力大怎么办

随着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加上社会竞争力越变越大,人们从心理上就会造成一定的压力,如果得不到缓解,可能会导致一些疾病。那么精神压力大有……详细>>

  • 黄丹平

  • 苏鹏

  • 刘泉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