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效应 > 正文

年轻人如何变得成熟起来?6个心理小技巧送给你

2019-02-22 06:31:02      

20多岁的年轻人都想尽些摆脱孩子气,都想可以快些成熟。因为人们生活在不同的社会环境中,扮演着不同的社会角色,如果没有成熟的头脑和成熟的心理,这样很难适应复杂和多变的社会环境。

年轻人如何变得成熟起来?6个心理小技巧送给你!

第一、要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年轻人要注意培养自己的社交能力,要与周围的人建立密切的联系。对于你周围的人,你可以建立起一种亲密感和认同感,不要随便说别人的坏话、或随意批评别人、不要过多抱怨、或是嫉妒和挖苦人,只有互相尊重和宽容,才能建立良好的人缘。

第二、正确认识现实环境并融入其中

只有对身处的环境有进一步的认识,这样才能调整好自己,从而才能更好地融入其中。同时,只有能够正确地定位好自己,才能充分地调动好自己的积极性。

第三、要有自己的人生观和处世哲学

每个人都需要有自己对人生的看法、树立自己的人生方向,这样才能朝着目标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所以,要有自己正确的生活方式,有自己独特的人生观。

第四、要顾及别人的感受

顾及别人的感受是一种习惯,把愤怒、恐惧、激情和性冲动可视为一种自我情感,尽量不要与周围的环境发生冲突,多站在别人的立场考虑。

第五、能更好地控制好情绪

能够克服自己情绪上的不安,要不断地反思自己,并要耐心地等待机会的出现,冷静地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只有能控制好自己的人才能更成熟。

第六、能够客观和开放

有自知之明,能够客观地检查自己,即真正了解自己,很多人认为非常了解自己。事实上,没有多少人能够真正了解和正视自己。

总而言之,如果20岁的年轻人想要成熟,必须首先要在心理上成长起来,这才是真正的成熟,也是心理健康的基础之一。心理成熟是一个人的心理容忍、宽容和适应能力的表现。心理成熟度差的人很难适应不断变化的环境,形成良好的自我控制,容易导致人际关系和心理健康方面的问题。反之,只有心理成熟程度高的人,才能更容易适应社会环境的变化,可以通过以上办法来进行自我调节,从而保持相对的心理平衡。

(责任编辑:汤秀媚 )

总是感觉自己心理不成熟?你应掌握这6个心理小技巧

心理成熟度与心理年龄之间存在有一定的相关性,从一般意义上讲,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的心理成熟度也应该继续增长,但这种增长不同于人体身高和体……详细>>

如何调节春节后情绪?4个心理小技巧送给你

逢年过节是一家人团聚在一起,吃着家乡的美食、逛街游玩,笑声不断,享受节日的所带来的快乐,许多人沉浸在幸福欢乐中,不想上班的心理自然而然地……详细>>

如何摆脱浮躁心理?4个心理小技巧送给你

在职场中,无论是什么样的岗位、无论是什么职级,可能碰到的问题是不同的,但压力是一样的。在我们漫长的职业生涯中,日夜加班、努力工作、受到赞……详细>>

女人怎么才能变得成熟?需要从哪些方面提升自己?

一个不成熟的女人不能说她不好,只能说它不完美。由于不成熟会使女性的魅力大大降低。 在生活中,我们都会经历不同的阶段,有少数女性在青春期的……详细>>

如何判断一个人心理是否成熟?

如何辨别一个人心理是否成熟?这是许多人都想了解的一个问题。根据美国心理学家赫威斯特提出的心理成熟任务,典型的有如下四个实际标准。详细>>

  • 刘恩益

  • 王相兰

  • 李爱凤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