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效应 > 正文

总是感觉自己心理不成熟?你应掌握这6个心理小技巧

2019-02-22 06:20:29      

心理成熟度与心理年龄之间存在有一定的相关性,从一般意义上讲,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的心理成熟度也应该继续增长,但这种增长不同于人体身高和体重的增长,它并不受自然规律的限制,如果年轻人想让他们的心理成熟度与他们的年龄成正比,需要在一些方面进行努力提升。

总是感觉自己心理不成熟?你应掌握这6个心理小技巧!

第一、学会应付突发情况

心理成熟度高的人往往在压力条件下采取理性的应对策略。因此,在突变环境中提高应对能力有助于增强心理成熟度。

第二、提高综合的心理平衡

了解自己性格中的优点和缺点,这样可以减少紧张感。承认自己能力有限,就有可能摆脱潜在的坏心情,然后你就会知道何时该求助于他人以及如何与他人合作。此外,要学会在危机中寻找机会,在危机面前,应该学会怎样从危机中寻找机会,知道如何在挫折中吸取教训,这样可以减少挫折感。

第三、学会在不同的场合恰当地表达自己

有些人不了解成熟的心理,并有强烈的心理排斥感,这可能是心理不成熟的原因,这常常也是很多人拒绝成熟的借口。事实上,心理成熟并不意味着失去真实的一面,相反,心理成熟程度较高的人,也越知道如何在不同的情况下正确地表达自己的真实感受和想法。

第四、提高自己的社会认知水平

一个人对社会的理解与他的心理成熟有着更大的关系,生活和工作中有很多问题,比如如何与同事、领导相处,以及如何克服陌生工作环境造成的紧张感,如果心理不成熟,会感觉到有很大的压力,当心理成熟度高时,才能降低相应的压力。

第五、培养承受压力的能力

社会发展过程中,往往超越一些人的心理承受能力,形成一定的社会压力。所以,只有提高心理成熟度,锻炼自己承受压力的能力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

第六、尽量摆脱不良情绪的影响

一个人不可避免地会有情绪的变化,有时还会有莫名的忧郁,关键是不要受这些情绪的影响,不要冲动行事,和伤害他人。当心情不好时,不要盲目压抑,也不要钻角尖,可以采用一些方法来缓解情绪压力。

总之,年轻人都盼望着自己可以成熟,这样才能更有利于事业上的成功。只有达到真正的心理成熟,才能使自己更加理性、坚定、勇敢和坚强地立足于社会,并保持对工作和生活的信心和热情。

(责任编辑:汤秀媚 )

有这5种表现的人是心理不成熟的表现,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在《少有人走的路》中有一句话说“人可以拒绝任何东西,但不可以拒绝成熟”。内心成熟是一个人成熟的标志,成熟的内心能使人更强大,能让人承受的……详细>>

有这4种心理特征的人,说明你的心理极不成熟

都说随着年龄增长,所经历的事情比较多,心理也会逐渐成熟,但在生活中有很多人虽然年纪已过半百,但心理年龄却停留在青春期,冲动不成熟。可能很……详细>>

女人心理学 女人不成熟的10个标志

男人喜欢女人的可爱,但总是撒娇、卖萌,男人也终会有厌烦的一天。不要把你的可爱作为卖弄的资本,女人,应该成熟一点,为男人分担点负担,减轻男……详细>>

对号入座 女人心理不成熟的4大表现

女人因为可爱而更美丽,因为成熟而更有魅力。那么成熟的标准是什么呢?不妨来对照以下4条,看看你是否是一个成熟的女人,或者,还是那么不成熟!详细>>

哪些举动是女性不成熟的表现?这些行为你有吗?

女性若是在职场中打拼,必须要让自己的各方面都成熟起来,如果一个不成熟的人,可能会离成功会很远,而且会令人产生不信任感,也会让老板不看好,……详细>>

  • 李启荣

  • 李爱凤

  • 刘恩益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