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行为解析 > 正文
假日综合征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节后综合征不寐脾胃病证

如何调节春节后情绪?4个心理小技巧送给你

2019-02-14 06:07:37      

逢年过节是一家人团聚在一起,吃着家乡的美食、逛街游玩,笑声不断,享受节日的所带来的快乐,许多人沉浸在幸福欢乐中,不想上班的心理自然而然地产生。一旦节假临近结束,不少人会产生逆反心理带来负面情绪的影响。那么,应该如何调整自己的情绪,做情绪的掌控者呢?

如何调节假日后情绪?4个心理小技巧送给你!

1、营造一个缓冲地带

这里所说的缓冲地带既包括缓冲时间,也包括一个缓冲地点。从节假日轻松愉悦的状态到工作紧张繁忙的状态,我们可以针对自己的情况适当地腾出一个缓冲地带。比如我们不再夜夜在酒吧KTV和朋友笙歌,我们不再胡吃海喝,在假期结束前,我们最好选择一两天的时间让自己恢复到正常作息的状态,虽然没必要像工作那样准时紧凑,但放松心情的同时需同时适应自己正常饮食,保证充足的睡眠,此时进行有计划的健身运动也是尤为必要。

2、重新赋予工作价值

人总是要找到能够克服的东西,找到存在的价值。工作也是一样,任何工作以目标出发,以结果为导向,才能体现其意义所在。节假日容易使人懈怠,面对重复的工作可能会产生厌烦的心里。在这个意义上,重新赋予工作意义,找准工作目标意义重大。这有利我们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对未来充满信心,从而干活也就事半功倍,节假日综合征也就消失了。

3、提前思考准备工作内容

很多人之所以对节假日工作产生逆反心理,是因为他们对于工作存在一定的迷茫与误解。提前思考好个人的工作计划,有助于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对自己的工作更深入了解,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那条路并为之奋斗。

4、给自己腾出学习充电的时间

真正有能力的人是能够在娱乐与工作中自由切换,而有能力则需要人不断学习,给自己的知识不断更新。学习更多技能不仅不会浪费放假时间,而是能把生活活的质量更高,投入与产出总是成正比,我们学习的时间多了,工作效率也就高了,对于高质量工作更是充满信心。

学会在假期结束前安排好生活,这也是人生一个必修课。学会玩,学会休息,学会思考自己的人生轨迹,学会收拾心情再出发,我们每个人在不同的阶段,都必须学着把握好情绪,当情绪的主人,让假期认为工作美妙的调剂。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理小技巧 春节后的情绪 春节

如何摆脱浮躁心理?4个心理小技巧送给你

在职场中,无论是什么样的岗位、无论是什么职级,可能碰到的问题是不同的,但压力是一样的。在我们漫长的职业生涯中,日夜加班、努力工作、受到赞……详细>>

年轻人如何变得成熟起来?6个心理小技巧送给你

20多岁的年轻人都想尽些摆脱孩子气,都想可以快些成熟。因为人们生活在不同的社会环境中,扮演着不同的社会角色,如果没有成熟的头脑和成熟的心……详细>>

如何自我调节情绪?你应学会这6个心理小技巧

当每个人都遇到情绪失衡时,我们也会在生活中体验到各种各样的负面情绪,而负面的情绪对我们产生不利的影响。所以为了不影响到学习、工作和生活,……详细>>

心理压力大如何减压?成功减压的7个小技巧送给你!

压力大,是很多现代人共同的感受,学习压力、生活压力、工作压力,各种压力接连不断,从而对身心造成很大的影响,可能还会引发一些疾病。所以,当……详细>>

怎么调节青春期多变的情绪?送你4个小技巧来调节

在青春期身体开始慢慢的发育,身体上的激素水平发生很大的改变再加上第二性症的到来,青少年的情绪会变得异常波动,甚至会影响到学业或者走上不轨……详细>>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