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拯救你的拖延症!如何摆脱“一拖再拖”的病?

2018-09-09 06:10:51      

拖延意味着效率低下,拖延的背后,存在有严重的心理冲突。可能每个人多少都有些拖延的习惯,当发生拖延时,我们会用一些话来安慰自己,如不要让自己这么累等。如果拖延成为一种习惯,那么对于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将产生非常多的不利影响,所以,我们首先可调好自己的自制力,摆脱拖延症需要自律训练。

那么,如何才能摆脱拖延症?

1、上了床就不要玩手机

现在很多人,在临睡前玩下手机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其实这种习惯非常不好,这会拖延我们睡眠的时间,而且手机发出的照射对人体会产生一种刺激,会影响到我们的睡眠质量。所以,为了有一个健康的睡眠,最好要改掉睡前玩手机的习惯。

2、放弃完美主义

有些人做事力求完美,当他们发现做这件事情的时机、条件还不成熟和完善时,就会坐等这些时机和条件的到来,从而拖延了事情的进展。有时完美主义,似乎是在追求一个最好的结果,但它却收到适得其反的效果。

3、不要为自己的拖延找借口

有很多因素造成了拖延,一旦意识到自己在拖延时,就不要找各种借口来解释,只有找出拖延的原因,从而进行改正和反思,才能摆脱自己的拖延症。

4、决策拖延是不负责任的

我们生活和工作中,有很多时间需要做出决定,而对于有拖延症的人来说,他们经常拒绝作出决定,通常会思前想后,直到最后一刻才做出决定,或让其他人为他们做出决定。因为拖延,令他们没有责任感。

5、学习时间管理摆脱拖延症

有拖延症的人,一般都不擅于时间管理,在如今的互联网时代,时间就是金钱,为了事业的发展,必须要努力学习时间管理的技能,了解如何克服拖延症,将会大大地提高工作效率。

当拖延成为习惯时,就会形成一种病症,如果我们不注意改正,将对生活和工作造成不利的影响,所以,我们不要为自己的拖延找借口,只有勇敢面对自己的拖延症,努力改正拖延的恶习,学习一些时间管理的技巧,这样才有利于我们不再拖延,提高效率也是一个人能力的最好表现。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如何预防拖延症 6招帮你顺利摆脱拖延症

现在的人越来越懒,对于一项工作或是一个学习任务,患有拖延症的人常常以“时间不足”作为无法按时完成指定任务的借口。这样只会让你陷入恶性循环……详细>>

都市年轻人为何患拖延症 七招帮你摆脱拖延症

你是不是明明有一个星期的时间去做作业,但是到了最后一天动笔?你是不是明明知道还有很多事情没做但就是不想做?你是不是明明记得必须要去买生活……详细>>

拖延症影响到你的生活?摆脱拖延症的小妙招有哪些?

很多人都会发现,自己总想去做一件事情,但是总是想着等一会儿再去吧,然后等着等着就到了晚上,晚上到了就会说那明天再去吧,明日复明日,明日又……详细>>

经常做事拖拖拉拉?教你5招摆脱拖延症!

不管是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中,拖延成了很多人的一种坏习惯。虽然知道应该做什么,但是总是找借口,不想马上去做。拖延症会影响工作效率,也会影响自……详细>>

怎么摆脱拖延症提高工作效率?记住这4个妙招

很多人都会遇到这种情况,每天总是做一些琐碎的事,每天都是无休无止地工作,但是工作任务却经常完成得很吃力,甚至是完不成。这主要是拖拖拉拉惹……详细>>

  • 杨志敏

  • 陈向一

  • 李欣

  • 马丽庄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