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拖延症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空调病虚劳压力上瘾症慢性疲劳综合征

怎么摆脱拖延症提高工作效率?记住这4个妙招

2018-12-21 00:40:50      

很多人都会遇到这种情况,每天总是做一些琐碎的事,每天都是无休无止地工作,但是工作任务却经常完成得很吃力,甚至是完不成。这主要是拖拖拉拉惹的祸。谁都知道,拖拉是一个坏习惯,但是要想彻底改掉这个坏习惯却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其实,它与心理有很大的关系。

那么,怎样摆脱拖延症提高工作效率?

第一、逐渐培养自己的独立性

很多人的工作效率低,主要是因为他们没有充分利用好时间,把工作时间浪费在表面化的一些事务性事情上。而这种行为的背后却隐藏着心理问题,就是渴望被他人认可。要想改变这种状况,最好的办法是逐渐培养自己的独立性,加快自我的心理成长。你可以自己独立居住,衣食住行都由自己来独立解决;也可以独雾,把握正确的职场方向自做一些社会实践,这样,你的独立性就会逐渐增强,内心渴望被认可的需求也就会淡化。时间长了,在以后的工作中,也就不会再浪费工作时间了。

第二、学会自我认可

每天按时写出自己的优点和值得骄傲的事情。时间长了,也就获得了自我认可和激励,随之也就可以专心致志地工作了。把渴望获得他人的认可成功地转化为自我认可和激励,所以,当别人不能满足自己的心理需求时,可以进行自我认可。可以在办公桌上放上自己最美的一张照片;也可以在办公桌上放上一些自己曾经获得的小奖品或纪念品,并积极暗示自己是最棒的,对自己很满意。

第三、引导内心需求

工作和人际关系是一个人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两者同样重要。有些人过于重视人际关系而忽略了工作,致使工作中遇到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因此,你要洞察自己的内心,明白自己的心理需求,进而转化为用工作来满足自己被认可的需求。当然要做到这点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需要经过一段过程。你可以为自己制订每日的工作计划表,在上面写出当天要做的工作,然后逐一完成。这样,你在逐渐规划自己行为的过程中,就会养成一种良好的工作习惯。

第四、遵守克服拖拉的原则

完成每日的工作计划,并且要排列好工作的先后顺序,将精力集中于攻破一些难题上。也可以挑战一些自己不喜欢的工作。也可以分阶段完成一些重大的任务。而且要时刻鼓励自己绝不浪费时间。把影响工作效率的事情记录下来,并加以改正。

总之,在职场上,想要彻底解决拖延的坏毛病,不仅要解决心理上的问题,还需要用一些相应的原则来规范自己的具体行为。只有适当地调整自己,并严格遵守自己制定的这些原则,就会逐渐改善自己的拖延习惯。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如何7天治愈拖延症 5招克服拖延症提高工作效率

拖延症这个名词现在越来越普遍——这些明天再做吧;这些事情也不急,迟点做也无所谓啦等等。不仅是青少年,就连是成年人,也同样有这样的通病。日……详细>>

职场拖延症如何缓解? 这样可以提高工作效率?

有的人在工作的时候会出现拖延症,工作不到最后一刻坚决不做,从而让工作变得一团糟,堆积了很多的事情未做,最终影响了工作效率,甚至可能面临着……详细>>

拖延症影响到你的生活?摆脱拖延症的小妙招有哪些?

很多人都会发现,自己总想去做一件事情,但是总是想着等一会儿再去吧,然后等着等着就到了晚上,晚上到了就会说那明天再去吧,明日复明日,明日又……详细>>

拖延症影响工作效率?送你4个好方法来克服拖延症!

拖延症其实是一种自我调节失败的行为,明知道自己如果不按时做会有严重的后果,但是仍然控制不住自己延迟行动。拖延症对于人影响是非常大的,不自……详细>>

如何预防拖延症 6招帮你顺利摆脱拖延症

现在的人越来越懒,对于一项工作或是一个学习任务,患有拖延症的人常常以“时间不足”作为无法按时完成指定任务的借口。这样只会让你陷入恶性循环……详细>>

  • 杨志敏

  • 陈向一

  • 李欣

  • 马丽庄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