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拖延症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空调病虚劳压力上瘾症慢性疲劳综合征

经常做事拖拖拉拉?教你5招摆脱拖延症!

2021-01-01 06:17:56      

不管是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中,拖延成了很多人的一种坏习惯。虽然知道应该做什么,但是总是找借口,不想马上去做。拖延症会影响工作效率,也会影响自己在别心目中的形象,是非常不好的。需要摆脱拖延症,要从细节入手,掌握一些技巧。

如果改掉拖延的习惯?

1、设定简单的目标

有时候拖延的原因是任务很难完成,一个太大的目标会让人望而却步,也会给自己找到拖延的理由。在这种情况下,把任务分成一个个简单的目标,更容易完成任务是有帮助的。每完成一个目标,都要鼓励自己,让自己更有信心地去完成下一个目标。要注意的是,应该详细考虑到目标的可行性,不要设定不合实际的目标。

2、定一个最后期限

导致拖延的原因有很多,但是不管怎么说,老是拖延会影响效率。喜欢拖延的人总觉得晚几天没有问题,但是有时候事情会一拖再拖久。最好为任务设定一个最后期限,最好把每一步设定都设定一个更具体的时间。如果每次都可以坚持在最后期限内完成任务,拖延症就可以慢慢得到改善。

3、不要被干扰

在开始工作之前,请消除所有干扰,这一点很重要,这样就不会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被干扰。很多人喜欢看手机,和朋友聊天,或者做其他事情,这些都会让人分心,耽误任务的完成。避开这些干扰因素,可以集中注意力,对完成任务是非常有帮助的。如果自己完成了某一步的目标,可以给自己一个奖励。

4、将自己的目标和别人分享

如果只有自己知道目标,很容易拖延或者忘记这些目标。如果还有别人知道,这会让自己更加努力完成目标,以维护自己的形象和承诺。有的人虽然会经常拖延,但是自尊心非常强,非常在乎自己说过的话,这有助于摆脱拖延症。

5、寻求帮助

如果不想再拖延,可能需要寻求他人的帮助。如果某些任务对于自己实在太难,与其一再拖延,不如让别人帮助自己。通过和他人的交流,也可以提高自己。

偶尔拖延是很正常的,但是如果拖延成了生活的常态,就要警惕了。拖延的越久,人会变得越懒惰。拖延对日常生活有极大影响,也会使人感到压力。想要改善拖延症并完成目标的话,不要错过以上的这些提示。

(责任编辑:汤秀媚 )

拖延症怎么治?10个小窍门摆脱拖拉

拖延症取意“将之前的事情放置明天”。拖延症总是表现在各种小事上,但日积月累,特别影响个人发展。单纯的做事拖拉或是懒得去做,只能定义为“拖……详细>>

拯救你的拖延症!如何摆脱“一拖再拖”的病?

拖延意味着效率低下,拖延的背后,存在有严重的心理冲突。可能每个人多少都有些拖延的习惯,当发生拖延时,我们会用一些话来安慰自己,如不要让自……详细>>

做事总是拖延?要克服拖延症,送你6招很管用!

现在很多年轻人有拖延症,总是把计划要做的事情往后推迟。严重的拖延症会对身心健康带来消极影响,同时也影响工作和学习效率,但如何缓解拖延症呢……详细>>

如何预防拖延症 6招帮你顺利摆脱拖延症

现在的人越来越懒,对于一项工作或是一个学习任务,患有拖延症的人常常以“时间不足”作为无法按时完成指定任务的借口。这样只会让你陷入恶性循环……详细>>

都市年轻人为何患拖延症 七招帮你摆脱拖延症

你是不是明明有一个星期的时间去做作业,但是到了最后一天动笔?你是不是明明知道还有很多事情没做但就是不想做?你是不是明明记得必须要去买生活……详细>>

  • 马丽庄

  • 李欣

  • 陈向一

  • 杨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