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5个方法让你的朋友从抑郁中振作起来? 可尝试这些方法

2018-07-20 09:55:20      

抑郁症现在成为了一种普遍的疾病。很有可能,你认识的人正在与抑郁症作斗争。如果这个人离你很近,你可能会想尽一切办法改善他们的感觉。虽然抑郁症并不罕见,但它仍然被普遍误解。当你想要尽可能地提供帮助时,你需要确保你真正理解你要提升的人。

5个方法让你的朋友从抑郁中振作起来:

1、避免常见的刻板印象

阳光、新鲜空气和积极的心态都很好。这些东西对于抑郁症患者来说可能都是可望而不可及或毫无帮助的。抑郁是一种紊乱,而不是短暂的感觉。试着传播一点快乐,把抑郁当作一种轻松的事情来对待,可能会让你的朋友觉得你在减少他们内心的挣扎,这和你想做的恰恰相反。

2、不要对他们有任何不同的看法

最糟糕的事情之一就是改变你对待你的朋友的方式来治疗抑郁症。不邀请他们和你一起吃饭,因为你有一种他们不想来的感觉,这可能会让他们感到被排斥——即使你考虑到他们即将拒绝你的邀请。一直关注他们的悲伤只会让他们更加关注他们的悲伤。谈论你经常谈论的相同的事情。一起去你最喜欢的地方,给他们发同样有趣的短信。你将在他们的生活中提供一种正常的感觉,这在别人情绪低落的时候是很重要的。

3、明白他们可能不想要同样的东西

抑郁能突然改变一个人。他们可能不像以前那么外向了。你的抑郁朋友可能是酒桌上的主角,但现在他们躺在床上更舒服。如果他们不想出去,就来找他们。当身边有人变得沉默寡言时,要注意他们是否患上抑郁症了。

4、在他们喜欢的事情上支持他们

患有抑郁症的人有时会失去曾经让他们快乐的爱好或兴趣。沮丧就像乌云一样,有时会让人觉得快乐是可望而不可及的。如果你沮丧的朋友喜欢写作,给他们买一件小礼物。给他们一个适合他们爱好的小护理包,让他们知道你在想他们。

5、让自己存在感变强

让你的抑郁朋友知道你一直在那里。即使他们不接受你的邀请,如果事情变得特别黑暗和孤独,他们也会有一个可以求助的人。让他们知道,只要他们需要,他们随时都可以和你说话,你就在那里听着,没有评判。

真正的友谊可以承受很多——包括沮丧。耐心,宽容,当你的朋友最需要抑郁的时候,你要表现出来。抑郁症患者的痛苦我们如果不亲身经历是安全不能理解的,设身处地地为你的朋友考虑考虑吧!

(责任编辑:陈婕 )

抑郁症不可怕,教你5个调节方法远离抑郁症!

近年来,抑郁症已经成为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发病率也在逐渐上升,很多在发病后没有积极面对着手干预,在后期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因此对于抑郁症……详细>>

抑郁症应该如何预防?这些方法快学起来吧

抑郁症已经是个众所周知的疾病,然而很多人还停留在心情略差,过多几天就好了的认知层面上。这里要认清抑郁症是精神疾病,它就像感冒一样,需要了……详细>>

区分抑郁症和抑郁情绪,尝试做到2点走出抑郁阴霾!

有很多知名明星因抑郁症而结束宝贵的生命,如张国荣、乔任梁和崔雪莉等。从全球范围上来看,抑郁症已成为仅次于心脑血管病的第二大疾病。抑郁症并……详细>>

孕妇抑郁症该怎么办呢? 六大方法帮你走出抑郁症

近年来,孕妇抑郁症也不断地增多,怀孕本来是件开心的事,但有时候孕妇还没来得及做好准备或者怀孕期间刚好发生了一些让孕妇情绪波动的事。那么,……详细>>

如何摆脱抑郁?这5个方法或许有效

抑郁症是一种心理疾病,这类人群很难打开心扉,有时甚至不愿与人交往,久而久之则会形成恶性循环,最终则会走入死胡同,导致轻生的念头出现。因此……详细>>

  • 程道猛

  • 刘恩益

  • 李启荣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