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抑郁症应该如何预防?这些方法快学起来吧

2017-08-10 09:13:15      家庭医生在线

抑郁症已经是个众所周知的疾病,然而很多人还停留在心情略差,过多几天就好了的认知层面上。这里要认清抑郁症是精神疾病,它就像感冒一样,需要了解抑郁症的预防措施。那么抑郁症应该如何预防呢?

增强自我心理调节

自我心理调节包括调整认知结构,完善自我意识,塑造健全人格,抑郁症的预防还要学会情绪控制,提高适应能力,掌握自我调节的方法,例如:写日记、倾诉、运动、转移等。

多晒太阳

心理专家认为,当阳光强度降低时,由它控制的甲状腺素、肾上腺素分泌就会减少,在血中的浓度降低。甲状腺素、肾上腺素能唤起细胞兴奋,它们的减少使细胞兴奋性降低,人就会情绪低沉,总感觉很疲惫,严重者便会在此时引发抑郁症。

享受音乐

享受音乐,辛苦工作后,利用短暂的休息时间,听听自己喜欢的音乐,好好地奖赏自己一番,陶醉在优美的音乐旋律中,就算是只有短短的十分钟,也能帮你减轻疲劳,带给你不可思议的美妙感受。

看一些综艺节目

如果觉得很不开心,无法自我调整,那就借助下外力,看看搞笑片,或者一些搞笑的娱乐综艺节目,可以让你暂时放松下心情,让不开心的情绪得到较好的调整,等到心情稍微平复些在自己想想一直觉得郁闷的事,或许已经不是之前那么不畅快了。

自觉学习心理卫生知识

可通过心理卫生课或讲座,通过阅读心理卫生书刊等途径接受心理卫生教育,并把知识运用于自己的生活、学习、工作中去。提高自己的耐受挫折的能力,努力保持心理健康,从而能很好的预防抑郁症。

坚持正常规律化的生活环境

不要以调整心情为由将自己封闭在一个环境中,将一些本来可以做的事情、本来可以进行的事业推迟下去。我们应该保持正常的工作,与必要的娱乐活动,还应该积极做家务。

跟朋友谈谈

每周一两次,定期和那些能给你帮助的朋友们一起出去喝杯咖啡,或是吃顿晚饭。你们还可以花一天到陌生的城市旅行,或者花一个下午玩皮划艇。做好计划,只要和他们一起出去就行,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抑郁症预防方法 抑郁症 抑郁症预防

应该如何预防抑郁症?做到这5点能预防!

抑郁症又被我们称为抑郁障碍,是常见的一种心理疾病。主要表现为心理郁闷、心情低落、思维迟缓等,严重的话,还伴随着自杀的倾向。一旦患上抑郁症……详细>>

应该怎么正确预防抑郁症? 预防抑郁症应该怎么做?

抑郁症作为一种常见心理疾病,不同于其它身体器官导致的疾病,抑郁症特别注重心理因素的调整和治疗。所以它可以通过一些常规措施来防止疾病的产生……详细>>

如何预防抑郁症? 6招让你躲开抑郁症

抑郁症,是一种精神性的感冒,除了会出现情绪低落等症状,还会出现躯体症状。因此,防范于未然是非常重要的。若是发现自己有抑郁倾向,一定要采取……详细>>

王尼玛救下抑郁症自杀粉丝 抑郁症应该如何预防

抑郁症,已经变得越来越“平民化”了。对于抑郁症的预防,人们对此都不大了解,等到悲剧酿造了之后才后悔莫及。那么抑郁症应该如何预防呢?详细>>

产后抑郁症的表现是什么? 应该如何预防产后抑郁?

很多女生在生了宝宝之后都会出现各种抑郁症的征兆,很多新妈妈生过宝宝以后都会由一开始的高兴到后来的情绪低落。宝宝出生以后很多会哭闹生病让很……详细>>

  • 刘恩益

  • 程道猛

  • 张杰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