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如何改善拖延心理?主要是做到自律

2018-06-21 08:51:48      

拖延心理大部分人都会有,只是自己不能察觉或者不愿意承认罢了,这是不夸张的说法,拖延心理轻的人一般影响很小,但是一些拖延心理极其严重的人很有可能导致一些大事的延误,导致一些事情受到影响或者推迟,自己的形象在别人心里产生不好的影响。那么大家有拖延心理应该如何改善呢?下面就给大家来简单了解一下吧,希望有拖延心理的人改善自身的拖延心理。

大多数人都有拖延症

在日常生活中,无论是谁,是大人或者是小孩,都或多或少有一点拖延的心理,这就是拖延症的表现。比如家中的孩子在假期前被布置了作业,但是孩子们并不着急完成,而是等到假期快要结束的时候才匆匆完成,这样做出来的作业不仅正确率不高,还会影响孩子们的学习习惯,这对于孩子们来说是致命的,因为小的时候必须学习有用的知识,为之后的工作生活做准备,所以自家孩子有拖延症的家长需要注意了,如果自家的孩子有拖延症,那么请第一时间进行相关的引导教育,避免给孩子造成更大的影响。

在工作上也是如此,需要做的工作报告的人不到交报告的前一天是不会有动作的,就算快要到时间交报告了也不能好好地写报告,报告做出来的质量很差就会影响自己的职业生涯,这也是非常严重的事情,说了马上办的事情拖了很久都没办好,对于其他人来自己的行为是很被人看不起的,既然拖延症对人的损害这么大,应该如何进行有效地进行治疗呢?

如何进行有效治疗拖延症?

人的生性懒惰,这一点不可否认,如果一个人有一个舒适温暖的被窝,这样的话人是不会起身外出去寒冷的户外的。根据科学家的最新研究,发现人类已经进化出了一种自我保护的功能,意思就是人们一般都会远离有害的,而趋向有利益的,这样人们就可以更好地生活在自然界的恶劣坏境中,这已经成为了人体大脑的一个固有的机制,这个机制和人的拖延症息息相关,所以说人们更希望去做一些简单而又快乐的事情,而不是做一些使自己痛苦悲伤的事情。想要克服拖延症,最好的办法就是自律,严格要求自己,才能根治拖延症。

大家想要在工作中取的好的业绩或者在学习中取的更好的成绩,那么首先自身的工作效率一定要提高,办事快效果又好,这样才能受到领导或者老师家长的青睐。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拖延心理

人为什么会有拖延心理?如何改善拖延症

每个人都会有这样的心理,作业不到最后一天不写,工作不到最后一刻不交,每次开始做事,就会想着这个什么时候交,还可以玩多久。每一次告诉自己一……详细>>

怎么改掉拖延症?教你6个小妙招来改善

在现代生活中,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一方面要求我们有效地利用时间,许多人因拖延症而深感烦恼,当形成拖延症时,很容易就此养成恶习。另一方面可以……详细>>

拖延心理学 3招教你如何克服拖延症

拖延心理学 如何克服拖延症?拖延症并非现代人的毛病,古人早已揭示了这种现象。大家都熟悉我们从小就背诵的《明日歌》:“明日复明日,明日何……详细>>

这3类人大都有拖延症 拖延症要怎么改善

拖延是一种普遍存在的现象,一项调查显示大约75%的大学生认为自己有时拖延,50%认为自己一直拖延。严重的拖延症会对个体的身心健康带来消极……详细>>

计划表能改善拖延症?严格执行或是一纸空文

提到拖延行为,我们很自然就会想到这主要是因为自我管理不足,更具体一点就是对于时间的管理不足。于是很自然地,我们会劝说一个拖延症患者努力试……详细>>

  • 李欣

  • 马丽庄

  • 杨志敏

  • 陈向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