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这3类人大都有拖延症 拖延症要怎么改善

2016-01-24 08:52:13      家庭医生在线

拖延是一种普遍存在的现象,一项调查显示大约75%的大学生认为自己有时拖延,50%认为自己一直拖延。严重的拖延症会对个体的身心健康带来消极影响,如出现强烈的自责情绪、负罪感,不断的自我否定、贬低,并伴有焦虑症、抑郁症等心理疾病,特别是有三类人,在他们身上很容易就会出现拖延症,这事情留到明天做,那个事情也留到明天做,长此以往一直拖延,就会把生活跟工作弄得一团糟。那么那些人容易有拖延症,拖延症又要怎么样改善呢?

三类人容易有拖延症

1、完美主义

所有事情都要达到一个很高的境界,要一次做好,所以不愿意匆匆忙忙开始,要万事俱备才行。

2、容易颓废

任务太难了,或者别人都不需要做我干吗要做,不能忍受持续做这件事情,等明天再做吧。但是往往明天到了,心里还是不高兴做,又继续往后推。

3、自我贬低

如果常常不能很好地完成任务,自己对自己能力的估计会越来越低,即使以后完成好了,也认为是运气。

拖延症改善方法

一、分清事情的重要性划分主次

生活中肯定会有一些突发性和迫不及待要解决的问题。成功者花时间在做最重要,而不是最紧急的事情。把所有工作分成急并重、重但不急、急但不重、不急也不重四类,依次完成。你发每封电子邮件时不一定要字斟句酌,但是呈交老板的计划书就要周详细密了。

二、消除干扰

有的人做事专注没多久,就开始玩手机、玩电脑、在微信聊天,这样非常影响效率,所以解决拖延症必须要消除干扰,将一切会影响你工作效率的东西统统关掉,全心全力地去做事情。

三、互相监督

找些朋友一起克服这个坏习惯,比单打独斗容易得多。

四、设定更具体的目标

如果你的计划是“我要减肥,保持好身段”,那么这个计划很可能流产。但如果你的计划是“我每周三次早上七点起床跑步”,那么这个计划很可能被坚持下来。所以,你不妨把任务划分成一个个可以控制的小目标。当你的家里看起来像一个垃圾站时,让它立刻纤尘不染可能是一件不现实的事,但是花十五分钟把洗手间清洁一下却也不算太难。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拖延症改善 拖延 拖延症

怎么改掉拖延症?教你6个小妙招来改善

在现代生活中,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一方面要求我们有效地利用时间,许多人因拖延症而深感烦恼,当形成拖延症时,很容易就此养成恶习。另一方面可以……详细>>

拖延症危害大 牢记六方法克服拖延症

这些情形,在每个人身上都可能发生。工作上的一件事情,需要你在一定时间内完成,你会想,明后天再说,到了明后天,……这样一直拖到不能再拖了,……详细>>

拖延症有什么表现?拖延症要怎么治疗?

现在的人们越来越来拖延,很多的事情都做不好,非常的丧。拖延症的意思是把自己要做的事情,一次又一次的拖延,到最后的期限都没有完成,而大家明……详细>>

患有拖延症怎么办?什么方法可以改变拖延症

拖延症这个词在当今社会似乎变得很常见,无论是在上班族还是学生党中都不缺少这类人群,拖延症总是提现在各种小事情上,把事情延至到最后一刻,懒……详细>>

拖延症并非天生 4大原因导致拖延症

很多人平时一直想读完一本书,但永远却只翻了那么几页,要做一件重要的事,却要先玩玩,每天晚上到睡觉时间,却不想上床。这些都是拖延症的表现,……详细>>

  • 杨志敏

  • 陈向一

  • 马丽庄

  • 李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