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焦虑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强迫症广泛性焦虑障碍恐怖性焦虑障碍儿童焦虑症离别焦虑症

哪些人需要做心理减压? 要如何舒缓心理压力?

2018-04-08 09:18:26      

在这个世界上,每一个人每一天都出生活得匆匆忙忙的,那些闲下来的人就开始变得发慌了,不知道那些人在忙些什么。但其实每一个人都有心里发慌、烦躁不安的时候,这就是因为我们的心里承受着各方面的压力,不管是正面的还是负面的压力,长此以往都有可能造成我们的心理负担,从而引起生理疾病,所以为了避免心理压力过于强大,我们应该注重自己的心理减压,这样才可以让自己生活得更加舒心惬意,也让自己可以在压力中游刃有余。

有哪些需要做心理减压的人群?

1、工作压力恐慌现象。一些在211、985重点大学毕业的人,一开始就拥有一份让人羡慕的工作,但是往往人们总是害怕自己的工作中出现一丝一毫的差错,所以总是加班到深夜,希望得到老板的赞赏,更加拼命的工作,这样反而让自己过多的承受了工作、生活的压力,长此以往就可能造一心理压力,甚至可能引起抑郁了。

2、跳槽中精神疲惫。很多人一开始并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么,于是去一个地方工作后觉得不满意,于是反反复复的跳槽,跳槽再跳槽,而所谓的跳槽更是让自己开始受不了这种压力,于是在这种跳槽中感受到了精神的疲惫。

3、因嫉妒患上焦虑症。很多人在工作中可能都在想,那个人长得比我漂亮,然后工作能力还非常的强,老板非常赞赏她,但是这个时候的自己已然老去,尽管非常的努力工作却往往得不到竞升机,这不得不让自己因为过度焦虑而患上焦虑症。

如何舒缓心理压力?

1、学会接受自己。我们每一个人成长的过程中都会经历这样的一些过程,开始会对自己产生怀疑、不信任自己,甚至觉得自己一无是处。但是只有自己从心接纳自己,才会让自己在与自己的内心和好相处,然后共同创造一个好的世界,所以学会接受自己是舒缓心理压力的主要步骤。

2、懂得缓解压力。在心理压力面前,是没有年龄界限的,不要害怕承认自己的能力有限去,所有的事情发生了就自己一个人死扛着也不去求助别人,懂得缓解压力其实不只是一个人的事情,也许可以让别人一起和你共度难关也说不定呢。

3、创造融洽愉快的环境。不光是我们的生活环境,还是学习环境,如果我们有能力,有机会去创造一个让自己更舒心的环境的话,可以很大程度上缓解自己的心理压力,从而让自己更加积极阳光的面对每一天的生活。

心理压力是每一个人多多少少都会有的,当我们在生活中遇到某些自己难以承受的压力的时候,不要想着去回避它,而是应该和它做朋友,选择和它和谐相处,这样才可以更好的生活下去,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理减压的方法 心理减压的人群 心理减压

心理减压的方式有哪些?哪类人需要做心理减压?

随着社会发展日益见新,越来越多的人都出现了一系列的心理问题,那么就有了心理咨询,但是心理咨询只是帮你给点意见,并没有给出实际的帮助,就有……详细>>

什么是心理减压? 我们为什么需要心理减压?

随着人们生活物质水平的提高,每个人也开始受到来自于各方面的压力,不管是小学生还是大人都可能面对各种各样的压力,所以现在的人们就算身体再健……详细>>

如何心理减压 柿子加热吃

出现心理压力怎么办?不用紧张,柿子加热后食用可减轻心理压力!详细>>

心理减压到底有多重要? 生活需要一点愉悦感

在我们的现代生活中,每一个人一生中都可能遇到这样那样的挫折与困难,所以很多人人都可能遇到一些自己心里过不去的坎,因此现代的人应该懂得一定……详细>>

如何缓解心理压力 9个减压锦囊释放压力

都市生活的快速节奏感,经济危机,升学,就业,晋职等因素都会给人带来巨大的压力,让人们的生活日益紧张。据报道,压力还会伤害人体七个系统的健……详细>>

  • 程道猛

  • 刘恩益

  • 李启荣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