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职场上如何进行有效减压? 有哪些妙招呢?

2018-05-18 09:57:23      

压力无处不在,每个人的头顶上似乎都乌云密布,令人难以喘息。工资增涨、晋升竞争,房贷车贷等等,所有这些问题都时刻困扰着我们,让我们身心疲惫,如果这些压力长期没有得到释放,就会形成精神疾病,严重威胁着我们的身心健康。

那么职场上如何进行有效减压?

1、重视压力,开创充满阳光和幸福的道路

21世纪是美好时代,科技时代,充满竞争的时代。在这个生活节奏日益加快,竞争日益激烈的时代,人们的心理素质各方面都受到挑战,内心世界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这是为什么呢?为什么没有病,但是却经常感到不舒服、疲惫,缺乏幸福感呢?我们无法逃避这一切,因为我们无法摆脱这种残酷客观的现实。只有我们高度重视压力,敢于克服困难,才能克服困难,开创一条充满阳光和幸福的道路。

2、制定一系列的减压计划进行减压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压力无处不在,每个人都面临来自各方的压力。从心理学的角度来看,心理压力是人类生活中不可避免的存在,各种事物都会不同程度地引起人们的心理压力。以前比现在开心的多,现在常常感到焦虑烦躁、悲观沮丧、甚至失眠食欲不振等。他们背负着沉重的心理压力,所以,需要自己制定一系列减压计划,否则会严重损害身心的健康。

3、一个人的命运取决于你自己的决定

每当遇到不满意的事情时,都感到非常紧张。经常表现出波动的情绪和抑郁,期待着“救世主”来帮助摆脱困境。谁能拯救自己?只有你自己!因为一个人的命运不是由上天决定的,也不是由他人控制的,这取决于你自己决定!

4、及时调整思维方式,释放内心的压力。

当人们长期从事同一工作时,会有不同程度的倦怠。倦怠造成的伤害非常严重。它不但会损害人们的身心健康,影响人们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效率,还会造成很多附带影响,对人际交往和生活质量极为不利。当我们对工作感到厌倦时,需要及时调整思维方式,让自己变得更加充满活力,并有效消除自己的倦怠。你可以调整你的工作秩序,或积极参与一些具有挑战性的工作,为工作增添活力,如旅行渡假等,通过大自然的无限魅力释放内心的压力。

在职场上,如果压力长期不能得到释放,这将会严重地影响到我们的生活质量和工作效率。因此,有效地释放压力才能保持身心健康,才能更好地把握自我,并将压力转化为动力,这样才得赢利更美好的人生。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职场减压的妙招 减压 职场减压

职场上如何来减压? 女性职场压力大会引起哪些疾病?

现在生活节奏变得越来越快,而且竞争力大,导致很多人在职场上压力也会大,时间久了就会影响工作的办事效率,精神也会出现问题,所以要适当的为自……详细>>

职场生活如何减压 职场减压的6个方法

生活中在如今这个快节奏的社会中,怎么会没有压力,有压力是正常的,关键的是要学会为自己减压,才能够生活的更开心快乐。那么 ,如何减压呢?减……详细>>

职场人士压力大怎么办?送你7个小妙招减压效果好

压力虽然看不到,摸不着,但我们每个人都能感受到它的存在。不切实际的过高期望是造成过度压力的主要原因之一。超强的职业压力,会带来严重的负面……详细>>

职场减压的10个妙招 女性混职场不能不知道这些

职场白领的工作看似比较轻松,但要面临的工作压力十分大,压力大会影响女性们的生理和心理健康,那么该怎么减压呢?详细>>

职场减压易陷3大误区 4招教你如何正确减压

减压现在说来,是人人都必备的生活技能,毕竟压力时刻存在。很多人都有自己非常适合的一套减压方法,不但让身体倍感轻松,而且还可以保持心理健康……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