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职场心理 > 正文
子宫肌瘤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职场上如何来减压? 女性职场压力大会引起哪些疾病?

2018-07-10 09:19:19      

现在生活节奏变得越来越快,而且竞争力大,导致很多人在职场上压力也会大,时间久了就会影响工作的办事效率,精神也会出现问题,所以要适当的为自己减轻压力,这样才可以保持身体的健康。

职场上如何来减压?

1、静坐放松

静静地坐在椅子,让自己的大脑有短暂的空白,什么事情也不想,也不必再顾虑时间,唯一做的事眼睛紧闭,然后默默的呼吸,以深呼吸为主,每次静坐十分钟,这样就会让心跳放慢,血压下降,缓解了紧张的情绪。

2、放声的大笑

平时在身边可以准备一些让人发笑的东西,比如漫画册、笑话集或者小品来看一看,当发自内心大笑时体内紧张的激素就会下降,增强了免疫力,而且可以改善心情。

3、构想好事

当自己受到不满、委屈或者担心等负面情绪时,会出现精神上的负担,平时可以多想一想自己喜欢的人或者事情,这样可以冲淡内心的压抑以及痛苦。

4、适当的休闲

当出现苦闷的症状时,最好不要呆坐在家里,学会给自己找快乐,比如和朋友外出大吃一顿,打电话给好朋友来进行聊天、爬山、旅游等。

女性职场压力大会引发哪些疾病?

1、子宫肌瘤

如果生活不规律容易打破了身体的平衡,从而导致内分泌的失调,孕激素和雌激素也紊乱,甚至会引起子宫肌瘤等妇科疾病的发生,如果女性发现自己白带增多、尿频、小腹部疼痛、便秘等症状并且经期延长、阴道总是出现不规则的流血、腰膝酸软、全身乏力,那就是患上了子宫肌瘤的前兆,应该及时的去医院接受检查。

2、乳腺疾病

当工作中的不良情绪没有及时宣泄的话,就会导致失眠多梦,大量的吸烟喝酒,容易给乳腺带来严重的压力,作为女性来说,要积极的发现和治疗乳腺小叶增生,在医生的指导下定期的去做乳腺检查,平时要学会释放自己的压力,及时的发泄不良的情绪,保证健康的生活。

温馨提示

避免精神过于的紧张,及时的减轻自己的压力,平时可以采取旅游的方式来缓解紧张情绪,适当的锻炼身体,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学会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职场减压的方法 女性减压 职场减压

职场女性压力大怎么办?教你5个心理小技巧来减压

在职场上的女性,难免会受到一些挫折,以及各种各样的烦恼和不幸,当遭受这些曲折时,会令人产生很大的压力。起初,这些坏情绪让人心烦意乱和憔悴……详细>>

白领职场压力大 对镜扮喜怒哀乐可减压

在职场上,你是否时常感到闷闷不乐,有时情绪波动以致影响工作和生活,并且长期失眠?小心,也许你正被无形的职场压力困扰。14名都市白领在一心……详细>>

职场生活如何减压 职场减压的6个方法

生活中在如今这个快节奏的社会中,怎么会没有压力,有压力是正常的,关键的是要学会为自己减压,才能够生活的更开心快乐。那么 ,如何减压呢?减……详细>>

职场上如何进行有效减压? 有哪些妙招呢?

压力无处不在,每个人的头顶上似乎都乌云密布,令人难以喘息。工资增涨、晋升竞争,房贷车贷等等,所有这些问题都时刻困扰着我们,让我们身心疲惫……详细>>

职场压力大怎么办 7首音乐帮你缓解职场压力

面对职场压力,很多人采用听音乐的减压方式,下面是心理专家们推荐的最佳减压音乐,随便听一首,你就能抛开不安情绪,达到心灵的平静。推荐给职场……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