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解梦大全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鬼压床是怎么一回事?经常发生鬼压床怎么办

2018-04-12 09:45:01      

可能生活中我们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睡醒起来以后发现自己不能动弹,这也就是所谓的“鬼压床”,其实“鬼压床”医生的说法是“睡瘫症”,属于睡眠障碍、睡眠异常的一种。那么“鬼压床”的科学解释是什么呢

睡眠脑电波来看,人犯困了,会先进入到浅睡眠,然后是深睡眠,然后再到浅睡眠, “睡瘫症”大多发生在入睡时或将醒时。

“鬼压床”的发病原因,有的可以解释,有的其实解释不清楚,偶尔出现“鬼压床”对身体并无大碍,其实不必过度的焦虑,发作的时候,别人跟你说话或触及身体就会终止发作,在这里提醒一句,如果多次发生鬼压床,一定要注意睡眠习惯,作息规律性,不要晚睡晚起睡得过多或过少,还要改善睡眠的外部环境,被子不要盖太厚,室内温度不要过高,注意调节体质和情绪,

经常发生鬼压床怎么办

遇到“鬼压床”, 有很多人都会很紧张,很恐惧,其实这样会加剧压场的体验,怎么做才是正确的呢

自我暗示,当自己感觉到睡眠瘫痪,先让自己放松,告诉着自己没事,不要太紧张,这样有可能直接醒过来。

扭动脚趾,尝试着扭动肢体,比如手指头脚趾头,大多数睡眠瘫痪是影响腹部,胸部,咽喉,如果能成功的把自己注意力集中在脚趾,想办法去移动它,很有可能把自己唤醒。

专注呼吸,呼吸是心脏的内部器官影响的,不会是像手臂压脚步啊,胸部啊,一样的肌肉麻痹,如果你能控制好你的呼吸,就能控制好你的恐惧感。

寻求睡在一起的人帮助,如果有人跟你一起在睡觉,你可以告诉他们的遭遇,同睡者如果看到他呼吸沉重不均匀,就会把她叫醒。

利用咳嗽,让声音的变化,比如呼吸咳嗽,把自己叫醒,这种行为在睡眠中是可以有意识地调节。

伸舌头,全身大部分都不可以动,但是舌头肯定是可以动的,你努力尝试将舌头往外伸,如果能够生出来,你就成功了,伸舌头的时候让自己发出声音,耳朵可以听见自己的声音。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鬼压床怎么办 鬼压床是什么 鬼压床

经常“鬼压床”是怎么回事?该怎么办?

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鬼压床”是什么病,事实上鬼压床就是指人在睡觉的时候一瞬间脑袋里有了意识但是身体不能动弹,就像瘫痪了一样。详细>>

“鬼压床”是怎么回事 专家教你应对“鬼压床”

指导专家: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精神心理科主任 张斌详细>>

鬼压床是怎么回事?有什么方法可以防止鬼压床

人在睡觉时会发生一种情况,在睡得迷迷糊糊时突然感到有千斤重物压身,导致喘不过气来,想喊喊不出,想动动不了。很多人给这种情况起了一个“形象……详细>>

关于“鬼压床”的科学解释 鬼压床有何解决方法?

也许生活中我们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睡觉醒来发现自己不能动弹,这也就是所谓的“鬼压床”,其实“鬼压床”正规的说法是“睡瘫症”,属于睡眠障碍……详细>>

什么是鬼压床?经常被“鬼压床”怎么办

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鬼压床”是什么病,事实上鬼压床就是指人在睡觉的时候一瞬间脑袋里有了意识但是身体不能动弹,就像瘫痪了一样,事实上这是因……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