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解梦大全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睡眠质量差导致精神不足?睡到半夜容易醒怎么办

2018-03-30 09:34:55      

一说到有关于睡觉这方面的问题,可能就会有很多的朋友都会曾经有这样的情况发生:有可能是因为工作的压力非常大,然后就有很多人会熬夜工作,不睡觉。又或者是因为一些其他的原因,有很多人都不能够按时休息、按时起床。但是睡觉这件事情对我们来说真的是非常重要一件事情,人的一生有大概1/3的时间都是沉浸在睡梦中的。如果晚上睡不好,是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的。那么晚上睡觉睡不好,到底会引发一些什么问题呢?

睡眠质量差导致精神不足

一个人睡觉的质量会影响一个人的生活质量。一个人如果一直睡不好,将非常容易导致身体不好。有一些医学方面的专家说,有许多得了高血压和心脏病的人都是因为没有睡好才得病的。

睡不好不光会导致身体出现问题,还会导致人的精神出现问题。一个人如果很长一段时间都睡不好的话,就会对学习和生活造成很严重的不好的影响。尤其是会让人无法集中注意力,专注的学习,记忆力也会出现衰退现象,甚至会让大脑变得迟钝,无法有效的思考问题,不能进行需要操作精细的工作,而且工作和学习的效率都会降低。更严重的话,还会出现精神衰弱,神经错乱等精神疾病。所以说,睡不好会对人的健康造成很不好的后果。

为什么睡到半夜容易醒

要知道,现在这个社会上是有很多人都睡不好的。那么,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才会让那些人睡不好呢?下面就是一些导致人睡不好的原因。

首先,如果一个人在睡觉之前发了脾气,那是会睡不好的。因为发脾气会让人心跳加速,呼吸加快,还会让人乱想,自然会让人很难睡着。然后睡觉之前如果吃得太饱的话也会让人睡不好。因为人吃饱之后,肠胃自然会对刚刚吃的食物进行消化,消化的时候肠胃会一直刺激脑部神经,人自然就会睡不好。睡觉之前喝浓茶、咖啡之类的饮料让人睡不着也是因为同样的原因。

睡觉之前稍微进行运动有助于睡得更好,但是剧烈运动反而会让人睡不着。因为剧烈运动会让相应的脑部神经处于兴奋的状态,并且会持续一段不短的时间,人自然不能很快睡着。除了这些之外还有各种各样的原因会导致人睡不好。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质量 精神不足 睡眠

睡眠质量差怎么办?可以吃这5类食物

随着压力的增加和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睡眠障碍,有些人经常失眠,有些人则会经常在睡梦中惊醒,有些人甚至需要服用安眠药才能够入……详细>>

半夜易醒导致睡眠质量差?如何保障睡眠质量

无论何时,拥有一个好的睡眠质量,都是极其重要的。俗话说:每天保证一个充足的睡眠,自己的寿命时间就越长。只有好的睡眠质量才能消除每天大脑所……详细>>

睡眠质量差怎么办?什么方法可以提高睡眠质量

吃喝拉撒睡是人生必不可少的几件事情。人活在世,无非就是这几种情况。而这其中,除了吃饭这一点之外,睡觉应该是第二重要的了详细>>

睡眠质量差是什么原因?睡眠质量差有什么危害

正常人大多数在上床后三十分钟以内便可入睡且持续四到十个小时,而失眠的人上床后很长时间也不能入睡。失眠的人即使睡着了,也很难维持睡眠,而且……详细>>

考生睡眠质量差是何原因?该怎么办呢?

考生出现睡眠质量差的情况也是比较正常的,但要是长期以往的话就不行了,这对于考生的心理和生理都是一种伤害,所以需要及时的进行调整,为此,家……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