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解梦大全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睡眠质量差是什么原因?睡眠质量差有什么危害

2018-02-22 10:27:16      家庭医生在线

正常人大多数在上床后三十分钟以内便可入睡且持续四到十个小时,而失眠的人上床后很长时间也不能入睡。失眠的人即使睡着了,也很难维持睡眠,而且在醒后有不能恢复疲乏的现象,就会导致白天精神不振,工作和学习受到很大的影响。

睡眠质量差是什么原因?

睡眠质量差是由很多原因慢慢导致的,比较常见的是由心理、生理因素造成,最广泛的原因为成年人工作压力过大、社会竞争激烈、人际关系和家庭问题的处理不当、学生学习紧张及考试前的紧张、患有情绪焦虑抑郁的问题、过度依赖酒类与药物的作用、人们遭遇意外打击、亲人离丧、个人损失等。

睡眠质量差会导致睡眠障碍,其中又包括失眠和过度嗜睡,有些人会出现梦游症、夜惊症。长期下去,人们会恐惧睡觉,对自己的生活状态越来越不满意,产生焦躁的情绪。有的人认为熬夜不睡,身体会吃不消,殊不知睡眠质量不好也很严重。

睡了等于没睡,睡了还想睡,这些情况都会损害人们的身体健康,会像一张巨大的蜘蛛网慢慢侵蚀人们的精神状态。人贵在有精气神,如果没有睡眠也就没有了精神。睡眠是人们不可缺少的,人的时间有三分之一是在进行睡眠。漫漫长夜,睡个好觉是很有必要的。

睡眠质量差有什么危害?

1、长期睡眠不好,会激活人体神经内分泌的应激调控系统,让该系统逐渐衰竭而发生调节紊乱,也就是会发生错乱。

2、长期睡眠不好,也会使血管硬化明显,口径变窄,严重影响供血而使一些器官的功能发生障碍。

3、长期睡眠质量不好的人,他的免疫功能也不会强大,因为机体的各类代谢产物不能及时排出体外,白细胞数量减少,就会使免疫功能明显降低。

4、睡眠不好,对人体的影响会更大,会影响人们的食欲,没睡好,就不会想好好吃饭。

5、睡不好的人容易衰老,抗衰老的细胞只会在睡眠时加倍工作。

6、当人睡不着的时候,她的心脏就会一直处于工作状态,也就得不到休息,很容易得心脏病。

7、睡不着的人患糖尿病的概率比睡眠质量好的人的几率要大两倍。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 改善睡眠质量 睡眠质量差

睡眠质量差的危害有哪些? 如何改善睡眠质量?

良好的睡眠可以保证第二天一整天的精力充沛,忙碌的工作让很多人的压力都非常大,因此导致了睡眠质量差、失眠等状况,睡眠质量差虽然是件小事,但……详细>>

睡眠质量差怎么办?可以吃这5类食物

随着压力的增加和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睡眠障碍,有些人经常失眠,有些人则会经常在睡梦中惊醒,有些人甚至需要服用安眠药才能够入……详细>>

睡眠质量差吃什么好?4款食物来帮你提高睡眠质量!

现在很多年轻人出现睡眠质量差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工作和生活压力比较大所引起的,长时间睡眠不足会下降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导致神经衰弱,睡……详细>>

考生睡眠质量差是何原因?该怎么办呢?

考生出现睡眠质量差的情况也是比较正常的,但要是长期以往的话就不行了,这对于考生的心理和生理都是一种伤害,所以需要及时的进行调整,为此,家……详细>>

睡眠质量差是什么原因?四个原因让人越睡越累

相信很多人在生活中都有着这样的经历,那就是明明自己晚上早早的就已经睡了,而且睡眠时间也有八个小时以上,但是早上醒来的时候却感觉像睡了一个……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