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生活中怎么预防拖延症?

2017-09-29 08:35:44      家庭医生在线

拖延症是一种常见的心理现象,它会给人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增加你的工作压力,降低你的工作效率等。所以,当感觉自己有拖延行为时,应及时防止拖延症,日常生活中有什么方法能够预防拖延症?

戒懒惰

首先,懒是习惯养成的,刚开始是身体懒,到后来是精神懒,当精神懒时,就需要很长时间才可以改变了,所以一定不能让精神变懒惰。

制定计划

每天给自己定计划,而且定的计划必须当天完成,保持充足的精力,不要使身体松松垮垮。

定时提醒

设置一些时间提醒,在你需要进入状态的时候提醒自己,应当结束目前的拖拉了,应该开始按照自己预定的计划按部就班的进行下去了。

屏蔽干扰

当你的制止力薄弱,可以尝试将一切社交软件全部关闭,在一个绝对安静的环境里进行工作,不担心有什么突然跳出来的新闻牵走思绪,平心静气的完成自己的工作。没有外界干扰的因素,是不是工作(学习)也会完成的相对顺利。

心态坚决

想要彻底解决拖延症带来的烦恼,首先就需要有一颗整顿的心,想要彻底改变的心,大部分拖延症是平常不良习惯慢慢造成的,最后导致工作生活事事不顺心的状态,并且需要真正付诸行动上来改掉拖延症才行。

身边人的督促

身边如果有做事干净利落不拖拉的朋友,不妨跟着他们去学习事情的处理方法,如何将一件事情更快速的解决,而不是演变成堆积如山的包袱。换言之,当你身边有一群不拖拉的人,可能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提醒你自己应该要怎样去做,良师益友,可以带给你更为直观的体会。

增加任务的紧迫性

自控力这种本领不是绝对的,也不是说有自控力就能够抵御外界干扰力,毕竟外面的世界五彩缤纷,自控力又无法完全保证的时候,有时候避免拖延耽误工作的时候,尽可能将规定时间缩减,增加任务的紧迫性。

(责任编辑:黄春雄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精神 拖延症 心理

拖延症怎么破 教你6招战胜拖延症

拖延者最大的思想毒瘤在于“先放一下,待会再行动”,对他们来说,迈出第一步总是那么的艰难和沉重。为了战胜拖延症,我们贡献6个珍藏版心理技巧……详细>>

患上拖延症怎么办 这些方法有效克服拖延症

随着生活和工作压力的加大,现在越来越多人都开始出现了拖延症的症状。这是一种拖延症自我调节的失败,它会给你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一系列恶劣影响,……详细>>

拖延症有什么表现?拖延症要怎么治疗?

现在的人们越来越来拖延,很多的事情都做不好,非常的丧。拖延症的意思是把自己要做的事情,一次又一次的拖延,到最后的期限都没有完成,而大家明……详细>>

拖延症危害大 牢记六方法克服拖延症

这些情形,在每个人身上都可能发生。工作上的一件事情,需要你在一定时间内完成,你会想,明后天再说,到了明后天,……这样一直拖到不能再拖了,……详细>>

拖延症怎么办 6招教你战胜拖延症

拖延症是很多现代都市人都存在的一个问题,把事情延后,到了迫不得已的时候才去做,这其实是一种自我欺骗,大多是因为该项工作压力太大,以致于让……详细>>

  • 马丽庄

  • 杨志敏

  • 李欣

  • 陈向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