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前沿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做事不能专心怎么办 这些方法帮你集中精神

2017-09-13 08:57:57      家庭医生在线

不论是学习还是工作,我们总会因为各种原因导致精神不集中,陷入分心走神状态。这样会大大降低自己的学习和工作效率,影响生活质量。那有什么方法能让自己集中精神,专心做事呢?不妨试试以下七点。

培养兴趣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我们对自己感兴趣和关心的事情总是记得很牢。著名精神分析学家弗洛伊德曾说过:"对自己造成威胁的事,由于受到无意识的压抑,很难上升到意识阶段来。"因此,只要把知识纳于兴趣之中,不管多难记忆的东西都可以顺利地掌握。由此可见,兴趣是记忆的源泉。

制定具体的目标

制定具体的目标是必需的。因为只有当你能给“我为什么做”这个问题一个明确的答案后,才能保证学习和工作的时候精神集中。所以,培养制定个人学习目标的技能也很重要。

保持充足的睡眠

睡眠经常是繁重学习任务的牺牲品。不过牺牲睡眠常常得不偿失,如果睡眠不足,那么你的学习和工作效率就会大打折扣。

摆脱电脑、电视和电子游戏

对许多学生和职员来说电视和电子游戏已经不仅仅是娱乐了,他们沉溺其中而无法自拔。浪费了时间,荒废了学业,甚至无论做什么都无法集中精力。远离网络、电视和电子游戏。别让它们分散你的注意力。

心理暗示

无法集中做事情的时候,我们要给自己一个暗示,自己一定可以的,进行一下放松训练,舒缓一下自己的情绪,平静一下自己的内心,能够有精力去做这件事情。

调整情绪

情感的压抑也需要消耗大量的能量。应该认识到,环境虽然无法改变,但是自己可以学会如何去看待和对付环境带来的种种不快,设法摆脱沮丧,恢复活力。

间歇放松一下

当我们无法集中精力的时候,就要停下来自己做的事情,去外面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眺望一下远方,舒展身体,让自己的身体轻松一下。再回去进行做这件事情,这样虽然会耽误几分钟,但是有助于我们集中精力。

(责任编辑:黄春雄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工作 学习 心理

学习总是不能专心怎么办?送你5个静下心学习的好方法

到周末了,我们有很多的作业需要写有很多的课本,需要复习,需要预习。但是你却又想玩,新的电视剧出来了,新的游戏出来了。可是你又想到了那么多……详细>>

刚入职场怎么办 这些方法帮你适应职场氛围

职场如战场,刚入职场的菜鸟们都会抱着战战兢兢的心态,生怕行错一步出差池。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几个方法,让你们快速融入公司这个群体。详细>>

被负面情绪缠身怎么办 这些方法帮你恢复好心情

人有喜怒哀乐,悲欢离合,就算再天性乐观的人也逃不过负面情绪,无忧无虑只是大家捏造的一个美丽的谎言。当我们被生活中的负面情绪缠身时,应该怎……详细>>

压力太大怎么办 这些方法帮你缓解压力

现在越来越多年轻人承受着各方面的压力,工作,学习,家庭,情感以及人际交往,我们需要一些方法来排解压力。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几种解压方案,希……详细>>

缺乏自信怎么办 这些方法帮你提升信心

自信是对自身力量的信任,相信自己能做成这件事,实现自己想追求的目标。所以说,自信是成功的必要因素,它是我们生活中动力的来源。但我们生活中……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