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行为解析 > 正文

学习总是不能专心怎么办?送你5个静下心学习的好方法

2019-05-07 00:27:52      

到周末了,我们有很多的作业需要写有很多的课本,需要复习,需要预习。但是你却又想玩,新的电视剧出来了,新的游戏出来了,可是你又想到了那么多的作业呢,又害怕完成不了,于是你的内心一直重复着,不知道该做什么。

学习总是不能专心怎么办?送你5个静下心学习的好方法!

1、把干扰物体都去掉

把电视机,手机什么都关闭或者拿远一点。假如你房间的光线过量的话,那么你可以拉上一部分的窗帘,将自己的房间有留有足够的照明。将你接下来要做的作业,要做的事情都摆在你的书桌上,把书桌上收拾干净,把杂物什么的都通通处理掉。

2、将事情分类

首先你要把最重要的事情与次要的事情,与不重要的事情都分出来,然后你要最先做最重要的事情,剩下的事情你可以往后放一放,这样有条理的话,那么你将会很快进入学习的状态,不再沉迷于外界的任何干扰物体。

3、认真考虑后果

如果实在是将上述这些都做完之后,还是静不下心来的话,那么就先放下课本,放下作业,坐在床上认真的考虑一下,如果你今天完不成这些事情的话,那么你的后果将是什么。你将会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最后将是什么样的收获,在你毕业之后,你将何去何从。

4、找同学一起

如果实在是一个人难以完成学业的话,那么最好找一个和自己玩的好的伙伴一起学习,这样的话气氛将会更加轻松一些,你们的学习效率将会更高,你的思想便不光停留在一起玩什么上,而是想继续坚持下去。

5、处理心事

假如有心事,难以静下来学习的话,那么我建议最好先把这些心事处理掉,不能胡思乱想。如果还有什么事情一定要办的话,那么先完成,他如果很赞时间的话,那么你要考虑好她和学业哪一个更重要,如果事情最重要的话,那么你就要先去完成它,不能心里老是挂念,这样的话你很难进入学习的状态。

如果你实在还是静不下心来的话,也不要自责,你确实努力过,但是成效不是很大,那么我建议你最好戴上耳机,去外边走一走,听听歌,看看电影,和朋友一起玩一玩之后的这些事情之后再说。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静下心来学习的好方法 不专心 学习

心理咨询:孩子学习不专心怎么办?

孩子有时写作业自己也会烦燥,此时家长若尊重情绪的规律,不是勉强他继续写,而是让他停下来,看看动画短片或者玩一会儿娃娃,等他情绪平静或心情……详细>>

怎么学习不会累?送你5个小妙招

兴趣是我们学习任何东西最好的老师,所以我们在学习某一项事情的同时,一定要把他的兴趣培养起来,这样,你在学习这件事情的时候就不会感到痛苦,……详细>>

如何才能静下心学习?在平时应做到这5点

学习或者复习需要我们长时间的集中精力,只有这样,我们才可能把他们全部学会消化掉,成为我们自身的知识。但是对于很多学生来说,这是一个最大的……详细>>

学习压力很大导致不想学习怎么办?

其实每个人都有很厌学的时候,因为要面对各种各样的压力,很多时候都会有挫败感,情绪会非常低落。当你处在情绪低谷时期,你会很想要放弃,觉得就……详细>>

总是学习效率不高怎么办?3个小技巧可以帮到你

在学习中,我们是否常常会有一种非常想专心,但是却怎么也专心不了的情况。大部分的原因来自于缺少适当的压力,没有受到什么太大的挫折,也需要制……详细>>

  • 刘恩益

  • 李爱凤

  • 李启荣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