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焦虑症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经常焦虑睡不着觉? 焦虑情绪应该如何解决

2017-05-19 09:45:30      家庭医生在线

在经济压力和生活压力非常大的社会背景下,人们的心情都是不平静的,而焦虑就是这样滋生的。焦虑的情绪如若没有解决好,则容易影响个人的心情。那么人焦虑的时候应该怎么做呢?

充足的睡眠

睡眠不足会导致严重后果,不仅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还能造成全天焦虑和紧张。有时还会形成恶性循环,因为焦虑通常会阻碍睡眠。

尤其当你感到烦躁不安时,试着制定一个7--9个小时的睡眠计划,饱饱地睡上几晚,看看白天的焦虑是不是减轻了。

自由联想

找个地方坐着或者是躺着,闭上眼睛,先通过一些简单的放松方法让自己的身体处于比较放松的状态,让大脑放松,然后进行自由联想,不必控制自己去想什么,就放松让大脑里的思绪自己浮现,顺着大脑里出现的事情和感受去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或许可以让你找到令你焦虑的原因。

大笑

在生活中不要憋着自己,想笑就要笑,千万不能因为压抑的情绪控制自己,大笑可以让人体的激素以及肾上腺素降低,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可以看笑话书,看喜剧电影,回忆儿时的趣事……这种效果能持续24个小时。研究证实,当你预感即将大笑时,焦虑的情绪就已经开始有所缓解了。

自我放松

如果当你感到焦虑不安时,可以运用自我意识放松的方法来进行调节,具体来说,就是有意识地在行为上表现得快活、轻松和自信。比如说,可以端坐不动,闭上双眼,然后开始向自己下达指令:头部放松、颈部放松,直至四肢、手指、脚趾放松。运用意识的力量使自己全身放松,处在一个松和静的状态中,随着周身的放松,焦虑心理可以慢慢得到平缓。

保持快乐

保持乐观、知足常乐的良好心态。我们有时候的烦恼都是来自于自己,彼此之间互相攀比,带来的没有必要的烦恼,所以,良好的心态很重要,过好自己的生活,不被那些有的没的一点点小事情所困扰,知足常乐。

吃对食物

焦虑会让我们的身体乱作一团:胃口也会跟着改变。为了给身体提供所需的支持,应该选择富含维生素B和Ω-3等营养元素的食物,并配以健康的全谷物碳水化合物。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焦虑症 焦虑怎么办 焦虑

经常心慌焦虑睡不着 焦虑症失眠的克服办法

无论是长时间作业备受压力的工薪族,还是为日子柴米油盐奔走繁忙的家庭主妇,社会上的压力造成了人的精神压抑,在这种时候情绪调理能力弱的人往往……详细>>

家有焦虑症患者应该如何护理?

家有焦虑症患者应该如何护理?焦虑症是以焦虑为主要特征的神经症。表现为没有事实根据也无明确客观对象和具体观念内容的提心吊胆和恐惧不安的心情……详细>>

出现焦虑症症状应该如何应对?

近年来出现焦虑症的人群是越来越多,主要是由于工作生活压力比较大所造成的,由于大家对焦虑症的症状并不是很了解,所以在出现焦虑症的时候,很有……详细>>

消化不良可能是焦虑症症状 焦虑症应该如何预防

随着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人们的情绪变得大起大落,若是没有得到好的方法进行排解,很有可能患上焦虑症。焦虑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但是懂……详细>>

父母经常焦虑成瘾? 家长应该如何战胜焦虑

在这个竞争时代,孩子的成绩成为了父母的心头肉。很多父母担心自己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于是,对于孩子的学业是无比的关心。甚至认为孩子成绩不好……详细>>

  • 陈向一

  • 杨志敏

  • 李欣

  • 马丽庄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