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焦虑症 > 正文

经常心慌焦虑睡不着 焦虑症失眠的克服办法

2016-01-27 09:21:43      家庭医生在线

无论是长时间作业备受压力的工薪族,还是为日子柴米油盐奔走繁忙的家庭主妇,社会上的压力造成了人的精神压抑,在这种时候情绪调理能力弱的人往往引发焦虑、紧跟着失眠也随之而来。不过在这种焦虑出现的一段时间都是处于轻微阶段,在轻度焦虑的时候,若是表现较轻能够自我调度然后解除焦虑,发现表现较重时则需要就诊医治。

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减轻焦虑失眠呢?

1、调整好个人的心态,关于失落、消极的心情应懂得怎么及时调理,而且焦虑通常会带来心慌、肌肉紧张、身体发抖等不良反应状态。进行身体放松可以减轻这些不适,让焦虑症得到缓解。进行身体放松可以通过深呼吸,有助于让紧张感消失,从而克服焦虑心理。

2、应当适量地进行体育锻炼,有助于推进良好的睡眠,因为焦虑通常会伴随着失眠,而失眠又会加重人的焦虑,如此循环只是一个恶性的后果,多休息可以让身心轻松,减轻心理焦虑。所以,平时要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睡前洗个热水澡对睡眠质量更有帮助。

3、平常多与人交往,往常多参与社团活动或爱心公益活动,有利于心情舒畅,还能把心理焦虑告诉别人,通过倾诉可以把我们内心的想法都表达出来。让被倾诉者成为你的支持者,帮你度过难关,远离焦虑。

4、对产生焦虑的对象要勇敢的面对,这是克服焦虑心理的最佳方法。焦虑者把某个害怕的情形分解成几个小目标,循序渐进,就可以逐渐适应这个情景,以后面对它不再焦虑。

5、转移注意力。如果觉得最近心烦,可以通过转移注意力来使身心松弛,让你暂时缓解心理压力。转移注意力可以听听音乐、户外走动等。

6、补充营养素

①维生素B群

维生素B群对神经系统的运作相当重要。注射维生素B液可改善大脑功能、减轻焦虑、保护免疫系统。维生素B群及泛酸(维生素B6)每天100毫克

②钙及镁

每天2000和1000毫克。服用箝合剂或乳酸钙。若对牛奶过敏,勿使用乳酸钙。

③L—酪胺酸

每天1000毫克(白天及睡前各500毫克,空腹使用)。和50毫克维生素B6及500毫克维生素c共用,以利吸收。它能纾解紧张,帮助睡眠。

④维生素c含生物类黄酮

每天3000—10000毫克。紧张会消耗肾上腺荷尔蒙(抗紧张)。维生素C是肾上腺功能必需的。

⑤综合维生素及矿物质(含维生素A及钾)

每天25000IU和99毫克。它是处于紧张状况时所必需的。钾则是肾上腺功能所需的。也可以每天服用5锭海带锭,它含有均衡维生素及矿物质。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焦虑失眠 失眠 焦虑症

考前睡不着是失眠焦虑症?四症状暗示失眠焦虑症

在当今压力巨大的社会中,失眠、抑郁、焦虑等精神疾病慢慢缠绕着大多数人,生活中药学会怎样调理好自己的心态,这样才可以避免发生精神类的疾病,……详细>>

经常心慌是焦虑症吗?怎样可以消除焦虑症?

焦虑症是现在年轻人都会出现的精神亚健康症状,主要分为广泛性的焦虑症以及惊恐状态的焦虑症,主要的表现就是患者会出现头晕、尿急、心悸等症状。详细>>

焦虑症与失眠的关系 解决失眠焦虑症的6个方法

都说焦虑症会引起失眠,那么焦虑症跟失眠有什么样的关系呢?解决失眠焦虑症又要通过什么样的办法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失眠焦虑症要怎么样……详细>>

轻度焦虑症的表现有哪些?心情焦虑失眠应该怎么办?

焦虑症是以情绪焦虑体验为主要特征的一种神经症,是神经症中最为常见的一种类型。其病因尚不明确,可能与遗传因素、药物因素、心理学因素的综合作……详细>>

都市压力大容易导致焦虑失眠 失眠焦虑症的高效疗法

因为房贷,因为工作业务,因为孩子,很多人常常睡不着觉,尽管每天睡觉前都努力不要想这些事,可是越不想越是控制不住,然后都整夜都睡不着了。究……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