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效应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心情总是郁闷怎么办? 4种食物让你驱赶郁闷

2017-04-15 08:19:18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在职场上,难免遇到令人郁闷的事情。另外,随着人们的生活、工作压力逐渐增大,人的情绪也容易被改变,每天都过得很郁闷,不是开心是何物。为了改善这种状态,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适时审视自己

建议此时应审视自己的地位,有时候正确的处理抵不过对方的强势,而那些讲究说话技巧等心灵鸡汤在真实的社会中根本不可能存在。举例说明,如果对方能够接受你委婉的讲述,那么他为什么接受不了直接了当的说明。所以解决问题的方式不是重点,重点是你不应该去阐述解决问题的方式。

有充足的睡眠

睡眠不足会导致严重后果:不仅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还能造成全天焦虑和紧张。有时还会形成恶性循环,因为焦虑通常会阻碍睡眠。尤其当你感到烦躁不安时,试着制定一个7-9个小时的睡眠计划,饱饱地睡上几晚,看看白天的焦虑是不是减轻了。

多运动

运动也是一种驱散内心空虚,无聊,寂寞,烦躁等情绪的一种十分有效的方法,运动不仅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也能提高人的意志力和忍耐力,大汗淋漓之后,心情也会变得舒畅很多。

不要对事情过分的焦虑

已经发生的事情无法改变,正在发生的事情要好好把握,还未发生的事情,没有谁能够猜测到,所以我们不必郁闷,因为郁闷也无济于事,事情如果已经发生,我们要想办法补救,不要老是抱怨,能补救最好,不能的话,也不要太在意,不愉快的事情总会过去的。

那么生活中,有哪些食物可以改善我们的心情呢?

苹果

苹果是人们喜食的大众水果,喜欢它的原因,不仅是颜色鲜艳、味道甜美,还是由于苹果中富含微量元素硼,如果你的身体缺乏硼,大脑就会产生困倦的脑电波。只要在食物中补充硼,大脑就会很快恢复清醒状态。

深海鱼

鲑鱼、鲭鱼等深海鱼含丰富Ω-3脂肪酸,Ω-3脂肪酸与常用的抗忧郁药(如碳酸锂)有类似作用,可增加血清素的分泌。

菠菜

缺乏叶酸会导致脑中的血清素减少,所以补充叶酸能预防忧郁,而菠菜含有大量叶酸,另外柳橙汁也有同样好处。

B族维生素

人体若缺少B族维生素,会出现焦虑的症状。每天坚持喝上一碗富含B族维生素的燕麦粥,有助于平衡中枢神经系统,让内心安静。空闲时,还可以吃点含B族维生素和镁的瓜子,效果也不错。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驱赶郁闷 郁闷怎么办 郁闷

笑一笑十年少 教你摆脱郁闷心情的秘诀

人生不如意之事是有八九,当我们变得不开心的时候,消极心理也就随之而来,进而迷茫、颓废,失去了对生活的热情。那么,我们要如何应对消极心理呢……详细>>

郁闷怎么办?找准目标和方法克服抑郁

郁闷怎么办?郁闷的情绪受外界影响的因素比较多,如果老是给自己一种心理暗示,总是想着郁闷的事情,你就会陷入一种不良情绪的循环中。详细>>

总是心烦意乱怎么办? 心情郁闷如何缓解

心烦意乱的时候,人总是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有的人会通过运动进行缓解,而有的人会持续心情低落和郁闷,若是得不到良好的方法释放,会让人越发压……详细>>

怎么缓解郁闷的心情?可通过这5个好方法来解决!

近期有研究发现,心情对寿命有很大影响,经常有一些争持、烦躁以及愤怒的坏心情,会让寿命大大缩短。与没有这些问题的人群对比,如果夫妻关系受这……详细>>

心情不好郁闷怎么办?教你8个调节好方法!

人们的心情会随着外界刺激和自身情绪周期发生变化,心情是暂时性的,且易变性。相信大部分人体验过心情不好的时候,过度焦虑抑郁,甚至发展成抑郁……详细>>

  • 马丽庄

  • 陈向一

  • 李欣

  • 杨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